其實每次來美國,
多多少少都會碰到一些新鮮事,
這次當然也有。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機場電腦大當機

這次在美國過移民關的時候真是過的很不順利,
因為剛好另外一班華航的飛機也到LA,
上面的旅行團瞬間就把移民關櫃臺給塞的滿滿,
糟糕的是,
他們英文不通,
其實這也沒什麼,
因為國籍航空公司一班在當地都會有會中文的地勤,
或者是海關也會有專門的翻譯人員。


最糟糕的是電腦還當機....,
所以所有的隊伍忽然間凍結了,
連那些移民官員都在那裡前後左右聊天,
在現在這種高度仰賴電腦的時代,
尤其是在美國,
根本商店就是電腦一當掉就鐵門拉下來不做生意了。


不過這當機過了一段時間還是好不了,
所以乾脆就宣布直接略過按指紋跟拍照的動作,
我就看到我前面那個移民官員拿起他的章,
在那裡喊著"Let's Rock N Roll",
磨刀霍霍準備瘋狂的快速在護照上面蓋章,
連問問題的速度都是兩倍速快轉,
好在延遲的時間不算久,
我們還可以順利銜接下一班飛機到我們的目的地去。


*一個腦袋只能做一件事情


這事情發生在我們在MALL逛街的時候,
因為我跟我同事H兩個買的東西不一樣,
他要幫他女朋友買包包,
我則是想買一些保養品帶回去台灣。


美國的店員又會故意裝作跟你很親近,
寒暄問暖是一定要的,
但是你又得趕快找你想要的東西,
考慮你要買什麼東西,
哪有可能有那麼多精神去管店員在跟你聊什麼。


這時候就會碰到一個很好笑的情況,
我們兩個人一起去SHOPPING的時候,
一個人在看東西,
另外一個人就負責去對付店員跟充當翻譯,
因為看東西的當下,
腦袋的翻譯區域似乎就「當」掉了。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另外一種旁觀者清。

所以兩個人一起去逛還是比較方便,
至少不會被店員搞的團團轉。


*來美國之最好買


隨著來的次數越來越多,
(基本上我是希望他劃下休止符了,
 下次不要再是出差,
 而是我自己來玩。)
週邊的環境也摸的越來越熟悉,
買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經過這幾次的觀察下來,
來美國有些東西真是不買對不起自己。


大家都知道的保健藥品是一定要帶的,
例如:維骨力,維他命還有魚油,
要買這種藥品最好到COSTCO下手,
COSTCO卡全球通用,
所以你是台灣會員也可以到這邊買,
唯一要注意的是,
COSTCO只收現金跟美國運通,
其他的信用卡可是不收的。


另外必敗產品就是某些美國名牌包,
這次我們買了幾個COACH,
價錢都比台灣便宜不少。
要買想要的東西最快的方法,
你可以直接把照片給他看,
存在相機裡面或是印出來。
這邊的店員也很專業,
(大概觀光客對付多了)
馬上他就幫你把要的東西打包裝盒,
順便綁上個緞帶,
弄得漂漂亮亮好送人。

另外就是一些美系品牌保養品,
這次我帶了一些倩碧(CLINIQUE)的男生版,
價錢大概都是台灣的2/3~1/2左右,
其他美系品牌應該都有不錯的價錢,
有親朋好友需要就可以多帶點回去。
根據比價的結果,
最便宜的還是在LA機場買,
免稅商品也還算齊全。
(以CHICAGO來講,稅是9%,
 差蠻多的。)

不過菸酒就在飛機上或是入境免稅店再買就好了,
台灣的都比較便宜。
而飛機上一般都會硬是比機場免稅店便宜十元,
所以我幫人採買都在飛機上解決。


*日光節約時間(Day Saving Time)

在美國或者是世界上某些地方,
都會實施日光節約時間,
台灣以前似乎也有實施過的樣子。
因為日照時間變長,
太陽一大早就跑出來,
所以就提早開始白天的時間。


每年春天的時候,
時間要向後調一個小時,
這時候你就得把家中所有的時鐘都調整過一遍,
免得你自家的時間跟別人的不一樣,
到時候有約遲到就糗大了。
不過經過這一天的時候,
你就得少睡一個小時,
等到秋天再補回來。


問題是現在台灣沒有實施日光節約時間阿,
那我的那一個小時誰要還我?


我實在覺得美國人很喜歡做一些很無聊的事情,
像是為了省那一個小時的日光,
把時間調快了一個小時,
但是他們的百貨公司就算打烊以後,
燈火通明跟還沒關店一樣。
明明愛喝那沒有營養價值的碳酸飲料,
又要出一些DIET COKE,ZERO版或者是Coke Plus(有添加維他命),
不就乾脆不要喝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