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今年是我們部門RD的出國出差年,
還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全部門除了一個人以外,
(另外兩個不算數,
 一個剛報到不到三個月,
 一個為了飛航安全,孕婦不宜搭飛機)
每個人至少都出過一趟國。

這次JOE又有出國機會了,
不過事情來的很突然,
是要飛去客戶那解BUGs。

這話說來很長了,
簡單來講就是:
討厭的美國人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對我們頗有微詞,
跑去抱怨說我們的Support不好,
還是配合度不高之類的,
(大概類似這種Complain之類的,
 我只聽到轉述,沒收到信)
然後信直接發到董事長那邊去....,
要我們派人過去芝加哥,
把問題都搞定了再走....,
連我們主管都是從公司高層那邊知會的。

事情就是那麼的突然,
沒有半點的徵兆,
之前也是CON-CALL照開,
Design Review照做,
文件照時程給,
哪知道他忽然來個陰的。

其實,
不知道這是不是一般做OEM&ODM的悲哀,
出錢的是大爺,
客戶說什麼,
接單的業務跟產品經理就只能陪著說「是!是!」,
客戶講得都是聖經,
RD講得都是屁。

客戶要的我們得趕快弄,
我們需要客戶修正的文件,
不知道改到哪裡去,
舉個例子來說,
常常要我們多做一些UI上面沒有規範的功能,
那應該是客戶要先改UI阿,
這樣也才有個可以依循的規範,
不然哪天我們花了大把精力改完,
你又不認帳,
那我們找誰賠我的青春?

有時候都覺得做SW的老是被人強姦,
什麼叫做以後的線路會改,
所以我們要去憑空幻想出來,
到時候新的線路出來,
Code一擺上去就100%可以動,
我是神仙嗎?
都不用先測試?
還有因為其他人都不能動了,
只有我可以改,
媽媽樂,
知道有問題為什麼早不解?
拿這種成本、時程的考量來壓我。

這件事情的背後,
也許也不是那麼的單純吧!
或許是有人在搞鬼,
就不要讓我們知道是誰在那邊亂放話。
(陰謀論)

Anyway,
該去辦我的美簽了,
好難填的表格阿,
連過往十年去過的國家都要全部列上...
到時候還要去面談,
反正現在面談已經排到27號以後了,
輪到我們可以預約不知道是啥時了,
而且美簽會不會過,
搞不好都是個未定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