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差大陸,
其實心裡七上八下,
一來大陸實在是一個我不太喜歡的地方,
二來這還是第一次不是以旅遊目的出國。
三來我的出差單到我出國的那一刻都還沒簽完,
實際上在我發文章的這個時候,
公文還是在跑。
(已經跑一個禮拜了  天阿!!!)

不過後來還是順利的走出中華民國國境,
我要飛出去囉!!

PS
大陸網路封鎖嚴重
所以樂多部落格在這邊也被封鎖,
其他一些敏感文字,如:法輪功、六四,
連GOOGLE都被擋住,
其實要走向完全的言論自由,
還有條很長的路要走,
所以更新速度太慢就請見諒啦!

下面就來看圖說故事啦!

早上從桃園機場出國,
算是頗為順暢,
就是高速公路塞了點,
進到機場CHECK IN,
本來我以為他會問你說你要坐怎樣的位子,
結果他直接幫你排了。

這中正機場,
裡面的造景實在是不知道有什麼特色,
這中國式涼亭旁邊再種棵樹,
旁邊擺的是一般公園的石椅,
不過比起那下雨天還會漏水的一期航廈,
應該要偷笑了。



這一次又是搭長榮的飛機出去,
(最近真的跟長榮比較有緣,
 我好幾年沒搭到華航了!)
A330-200的飛機,
目前大概長榮的中短程都是用這一型的飛機,
長程線搭配777或是747。



今天飛香港的飛機很滿,
幾乎沒什麼空位,
刷boarding pass進去時,
臨時還被通知因為我原來位子的小電視壞掉,
所以臨時幫我換了一個位子。
而且有一個客人CHECK IN進來又不見了,
行李還得拉掉,
又多浪費了一段時間。

這一次還是有個人電視的機種,
不過飛香港一個半小時,
看電影嫌太短,
就看點綜藝節目吧!
沒想到竟然有超級星光大道。
可惜的是只有一集,
如果以後可以裝一整季,
飛長程線就可以從頭看到尾了。
猜一猜陶子講的人是誰?

答案就是風波不斷的楊宗緯。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就到了香港,

第一次進到香港赤鑞角機場,
上次我經過香港還是啟德機場呢!
之前在Discovery有看過關於新機場的影片,
當新舊交接的那天,
飛機要先從舊機場飛上天,
當然那些機場的車子得在飛機上去以後,
從啟德機場衝到新機場後,
再到新機場把飛機接下來。


新的機場看起來果然就是氣派,
不過光是拖著行李上上下下也頗累人,
機場大小都有他的問題阿!
不過這電扶梯大概跟台北捷運的忠孝復興那有得拼。



而且機場間還有電車串連,
電車兩分鐘一班,
比起捷運更為快速,
至於裡面則沒有椅子,
反正到另一站也不會花多久時間。
每隔兩分鐘就會有一般車,
倒是香港人講的普通話,
我還是聽的一頭霧水,
我看我還是聽英文可能比較準。


剛出機場發現一大堆人在迎接我們,
所有的小朋友都拿著紫荊旗,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香港的夏季特殊奧運的代表隊剛好要回來,
而在機場內也可以看到2008北京奧運的一些標誌及口號。




從香港再到深圳,
還得經過一段車程,
現在有專門經營香港深圳的巴士公司,
所以還算方便,
唯一的缺點就是得轉一大堆車,
先是再出香港海關進中國的皇崗得換一次,
皇崗進到深圳市有時還得再換一次,
而深圳市區到工廠還得搭一段公車,
至於詳細情形,
下回分曉。

一路搞下來,
兩點到香港,
到深圳也五六點了,
交通所浪費的時間在地大物博的中國大陸可是一種無可避免之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