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往往是日復一日的重複,
像個機器人一樣
其中我每個禮拜的固定行程之一,
就是禮拜二得要跟我那外國客戶開會,
當然,講的是英文。

這禮拜最大的差異是,
一般陪同我開會的是我的直屬主管,
她是在美國唸書的,
所以有她在我當然不用怕,
當然旁邊還有我的PM,
英文也溜的很,
小弟我那破英文當然可以收起來放。

不過這禮拜主管出國了,
(聽說下禮拜全部大頭都出去了)
所以開會前一天我就做好我準備要親自下海的準備,
因為有個問題,
PM還搞不清楚整體的狀況,
所以應該就是我得自己解釋了。
(所以其實PM還是有技術背景會比較方便,
 不過我們家的PM好像都是商科背景的,
 有時候碰到一些技術層面的問題,
 他們也愛莫難助。)

緊張的日子來臨,
我剛進到會議室去,
屁股都還沒坐下去,
PM已經再跟客人review我們的一些問題,
(一般其他部門會排在前面,
 所以等他們差不多了才會出來叫我們進去)
果然很快就到了我該出場的時候,
PM簡單的介紹了一下主管不在的原因,
還有我是誰以後就輪到我講話了。

我只記得我先自我介紹了一下,
然後就趕快把問題講了一遍,
我完全不記得我講了什麼,
也不知道其他人覺得我講的對不對,
我也不知道對方到底有沒有聽懂,
哈哈!!
不過對方的回應其實我聽的不是很有把握,
還是得靠PM在確認一次,
然後我在跟我其他主管確認要如何回應。

其實我還是有蠻多不足的地方阿!
Proj越到後來,
我發現我越來越不能完全的控制整個局面,
一大群人都跳下來幫我的忙,
可是別人協助的那一塊東西,
似乎我就少學到了,
我還是得找個時間補強一下。

在出入電梯的時候剛好遇到了我們產品的業務,
他沒有跟我在同一間會議室CON-CALL,
不過遇到我的時候就跟我講,
他一開始還在想這個聲音是誰,
怎麼以前從來沒聽過,
不過英文講的還不錯,原來是我....。
我PM也說我講的不錯,
比想像中的好,
也不知道是客套還是要建立我的信心,
哈哈....
下禮拜就真的沒有主管了,
自己得多加點油了!

英文,
還是要多練練比較好,
免得要用的時候他跟你耍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