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是三大節之一,
不過繼上次端午節連個粽子的影子都沒看到,
這次我也就不敢奢望會有個什麼獎金還是啥的....
看報紙寫有三成的員工中秋獎金不到1000,
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是一毛都沒領到的,
這實在是,
三節獎金都沒有,
跟當初講得都不一樣....
我被騙了~~~~~~~~

這篇文章要先補個「幹」字!!!
因為就已經寫到很不爽了!
結果還沒存進去,
害我又得重寫一遍。

今年是上班的第一個中秋,
跟以往中秋最大的不同,
是月餅變多了,
以往中秋都會很希望可以吃到月餅,
像是蛋黃酥阿!
今年大概從中秋前的一個禮拜,
每天都有月餅可以吃。

這月餅當然不是給我的,
是廠商要送給那些有力人士,
當然我一個小小工程師沒有這種能力,
自然就不會有廠商會來巴結我囉!
(講難聽一點!
 你算什麼東西阿!
 一點利用價值都沒有。)
不過我們這部門本來就比較不會有這種能力,
其他的部門真的是禮盒收不完,
吃不完的就放在辦公室供大家自行取用。
所以每到下午三四點肚子餓了,
就會去瞄一下,
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品可吃。

這一個禮拜下來我看我也可以幫月餅寫一篇專輯了,
不管是各大品牌還是各種口味,
從台式綠豆碰、蛋黃酥,
到港式甚至是現在偏向喜餅作風的西式月餅,
通通一網打盡,
如果把每個月餅都剖開拍照留念,
那出來的結果一定也頗可觀。

不過要推薦好友E分我吃的王師傅「金月娘」,
這號稱是每逢中秋都得排隊預定的,
因為剛好他們有買來招待客戶,
JOE也可以順便享享口福。
外表看起來像是普通的綠豆碰,
一咬下去果然不同凡響,
鬆軟入口,
外皮非常薄,
裡面包的是豆沙還有蛋黃,
豆沙甜而不膩,
和蛋黃搭配起來也很對味。
果然是有他有名的價值,
不過價格不斐,
一個可要55元,
可是真的好好吃喔~~~。

除了月餅以外,
大概就是福委會辦的烤肉大會,
地點選在熊一燒肉的公館店,
真的是頗差,
(被我嫌差的,
 應該就知道是怎樣的水準了吧!)
吸煙設備不良是超級大敗筆,
不管是吃火鍋也好,燒肉也好,
如果一整身都沾滿味道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可是剛好風向的問題,
煙幾乎都往我身上竄,
躲也躲不開,
而且服務升上菜速度也慢,
要點菜還得自己去櫃臺拿加點單,
肉上來還看得出沒解凍完全的痕跡,
雖然說燒烤店的火鍋本來就不會有多出色的表現,
不過也不要爛到這種程度吧!
麻辣鍋就一鍋紅紅,
也不辣也不香,
鴨血也沒味道。
不知道該怎麼講了。

不過這中秋最慘的,
還是禮拜五所發生的,
就當我禮拜五好不容易可以準時下班,
(平常要八小時作滿就打卡下班真是比登天還難)
就當我一路往台北車站狂奔買票,
拿到票後的不到一分鐘,
手機開始了奪命連環CALL,
竟然要我回去公司處理事情,
在我用盡一切辦法掙扎無效以後,
只好放棄搭車退票回公司。

我只是個RD阿,
又不是急診醫生,
回公司的捷運上心情很亂,
不過進公司就認了,
既來之則安之吧!
總共我也只改了8行CODE,
(嚴格來說是一行copy八次)
其他時間就是漫長等待,
一直等到了十一點多才下班,
主要也不是因為我程式有問題,
而是因為另一個部門必須要出數據給客戶,
所以必須由我們幫忙修改程式。
..........
好吧,
也許工作就是這樣!

隔天早上跟好友C跟他妹一起搭車回去,
回家以後看到新聞說鐵路車子班班客滿,
真是睜眼說瞎話阿!
我那班自強空的很,
連站著都沒有了,
哪來客滿,
而且劃不到一起的位子,
好友C從台北一路坐回台中,
坐旁邊的位子也都沒人來趕,
台鐵的訂票系統也幫幫忙,
別這麼好笑好吧!

回家了,
又可以好好睡上一覺了!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