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家,
總是一個新的充電開始,
在家裡面,
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可以像以前唸書一樣,
光明正大的睡到自然醒,
雖然有人說這樣子對身體不好,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在一到五的規律過後,
利用難得的假日一次睡個爽。

在家裡面,
心也似乎才能真的沒有任何羈絆,
完全的卸除武裝,
能夠自己好好的沈澱思考。

其實很久沒有像這次回家會想那麼多東西,
也許是太多的紛擾,
也許是心中存積了太多負面的能量,
得在找個垃圾桶倒吧!
但是矛盾的是:
都已經出社會的我,
又不想讓父母擔憂的太多,
所以總覺得不管是吃飯也好,
和家人一起看電視也罷,
總是一副欲言又止。

去剪頭髮的時候,
聽到了另一個媽媽在跟其他的顧客抱怨,
自己的小孩都念到高職了,
還得去盯他們的行蹤,
作業也不寫,
叫他寫還要發脾氣,
也還必須打電話到補習班查勤,
我跟我媽打趣的說:
「你看你的兒子多好,
從來沒讓你在這些事上面操心。』
媽媽講說:「是阿!我總是準備好早餐,
讓你們吃飽了才出門,
下課後要去補習,
也是可以先回家吃一頓熱騰騰的晚餐,
因為這些都是最基本的。」

對一個職業婦女來講,
五點半下班回家,
得讓小孩趕的及六點半的補習,
我想真的是很辛苦吧!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陪著我度過了那麼多唸書的歲月,
而我卻只是沾沾自喜於自己的表現,
從來沒想過這背後,
還有著家人的支持。

最近的皮膚一直過敏,
其實我也一直搞不懂到底是為什麼,
也許台北的環境真的不適合我那脆弱的皮膚吧!
媽媽總是很擔心,
是不是我在台北過的不好,
衣服洗的不乾淨,
只希望找出真正的原因,
我真的應該好好保護我自己,
至少,
讓他們不用為了我而擔心,
不過我想很難吧!
為人父母的,
這似乎就是一生永難放下的一個擔子,
但,我會努力讓這個擔子變的輕一點。

回到台北,
錢包打開媽媽又偷塞了幾張鈔票,
真是永遠都是父母心裡長不大的小孩。

回到台北的國光號上,
不知道鄰座的人有沒有把我當成神經病,
開著筆記本打著字,
卻無緣無故的哭了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