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美食展大概是我人生第一次踏進世貿,
卻不是因為資訊電腦展的因素,
說來也很好玩,
就在許許多多的因緣際會之下,
當上了這次美食展的公民記者,
第一次小小體會了一下什麼是當記者的滋味。

身上帶一塊狗牌就可以盡情穿梭會場中,
不過第一次帶難免還是覺得怪怪的,
在進場時還問了看門的工讀生需不需要看證件,
感覺就是一整個不專業。

有其他的記者說去小吃街廠商如果看到記者証,
就會把試吃給弄得大份一點,
不過我怎麼都沒享受到這種優惠。
不過說實在,
這種特權還是不要也罷,
所謂「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收了人家的好處,
有時立場難免不公,
這樣似乎就失去了要由公民記者提供另外一個觀點,
提供讀者更多位向訊息的根本意義了。

第一次進到了記者室,
多了些新聞稿可以拿,
還有一些小東西可以吃吃喝喝,
相較於外面逛累了只能隨便找個地板坐坐的民眾而言,
有個椅子可以休息真的可以算是奢侈的享受吧!

要說新聞稿是記者最好的朋友,
我一定舉雙手贊成,
尤其是我在一天連趕了五篇稿件,
寫到最後一篇真的是文采全失,
只想草草了事,
好在還有新聞稿可以撐腰,
不過就如好友E所說的,
大家都照著新聞稿寫,
那就沒什麼創新了。

也湊巧的在展場遇到了幾位公民記者,
大家一起交換哪裡有好康,
有什麼是非逛不可的,
這分享的感覺真是十分不錯。

硬要挑些毛病呢,
如果真要花個250來看這場展覽,
我應該會覺得吐血,
對於一般民眾來講,
有吃又有得拿才是王道,
只可惜裡面真的可以讓民眾試的實在太少了,
多半只能望著那一道道如模型的美食,
一邊眼巴巴的把一口一口的口水吞下肚。

廚藝大賽的轉播似乎也有點問題,
竟然在僅剩最後兩道菜時,
就因為轉播時間限制而切斷,
改撥一般節目,
這電視台也太沒有享享觀眾的權益了吧。

至於旅遊經跟美食展主辦單位也似乎產生了一些認知上的出入,
所以犧牲掉了一些公民記者的權益,
不過也是圓滿落幕。

今年的美食展,
周遭不少朋友都有去看,
但得到的評價卻不高,
也許,
主辦單位可以思考民眾要的到底是什麼?
而又該端出怎樣的菜色,
讓內行外行觀眾都能覺得不虛此行。

最後,
分享一篇文章給大家,
ET TODAY陳志東記者所寫的一篇「有些人永遠不變 有些事永遠不同
看完其實有蠻多感觸的,
台灣的展覽展到最後,
似乎都被那些辣妹給模糊了焦點,
越來越多的人是專門到展場拍SHOW GIRL的,
而那間披著紅彩帶的飯店,
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糟」,
如果高檔飯店不能維持他的格調,
那他所要呈現出與一般飯店不同的立足點又在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