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在外工作,
遇到一些不如己意的狀況,
最多就是掛冠求去,
拍拍屁股說:「老子不幹了!」

但對於我在一間要待四年的公司,
最糟糕的就怕是在主管面前黑掉。
這一黑可不得了,
四年耶!
當然不能輕忽。

事情要從上週講起,
正當我一面忙著改CODE,
一邊又得看其他文件時,
忽然發現到客人當時要求我們的開發平台似乎並不支援某項功能,
於是我便跟TEAM中一位資深工程師討論了一下,
決定去跟台灣代理商的AE確認,
後來所得到的結果是的確沒支援,
只有另一個版本針對MONO的才有,
而我們要開發的卻是立體聲的。

我把信件轉給我的PM,
請他告知客人這個平台所面臨的問題,
我當初的想法很簡單,
當初我們開Schedule時是認為這個,
開發平台本身就已經有支援,
所以不用做太大的修改就可以交差,
而客人當初也是由晶片商推薦使用這個平台,
所以他們大概也會認為也沒什麼好改的,
應該很快就可以好。所以現在出了這個問題,
當然要趕快把這個訊息讓客人知道,
免得到時候進度DELAY,
才又說為什麼我們有問題不提早講?

PM把信修一修後給送了出去,
結果死外國人八拉八拉回了一大串,
順便還把另外一個TEAM的也拉進來念,
大意就是說這功能改就好了,
還跟我們講從哪裡下手。

第一個上班日,
忽然驚覺事情很大條,
似乎包括PM跟我們主管都覺得我是為了要偷懶,
所以才不想去動,
這跟我的原意實在不合阿,
我那個字提到說我不改了,
改是一定要改的阿,
只不過是不是有比較間單的方式可以改,
不用搞得那麼複雜。

一進到會議室討論,
就看到主管鐵著一張臉盯著我,
好像就是在跟我講:「你看你給我捅這個什麼摟子!」
害我連看都不敢正眼看他,
而且趕快在一開始就把我的立場表明,
順便整理出我覺得這個開發平台所遇到的問題。
說實在話,
整個會開下來超抖的,
當其他的人都對著你微笑,
卻只有你自己一個笑不出來的場面有多恐怖。

好險後來跟其他同事聊了一下,
似乎事情也沒有我想像中得那麼糟糕,
畢竟那些問題如果我不提出來,
大概其他人也不會知道,
只是以後這種事情可以先透過內部討論,
不用那麼快就發給客人。

這大概也是從這次得到最大的教訓吧!
很多事情,
透過主管或是PM出面就好,
我們乖乖當個RD就好,
除非必要就不用出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