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台北是很重要的工具,
因為地方很大,
而且活動範圍往往又比較廣,
不像以前在嘉義,
就算完全沒有交通工具,
只要靠著兩隻腳一樣可以行遍天下。

台北的交通工具大概可以分為下列幾種啦!

第一個就是人們的雙腳也就是11號公車啦!
不過有些地方真的是太遠了,
像我從我住的地方,
最多走到捷運站吧!
(大概15分鐘吧)
再遠我寧願騎車。

再來,健康一點的,
來騎腳踏車好了,
當我提出這個想法,
一堆人都極力阻攔,
在台北,
騎腳踏車可以機車危險阿!
速度慢機車又多,
根本沒腳踏車容身之處。

那搭公車好了,
台北的公車很多,
但是入門門檻是所有交通工具最高的,
因為你必須搞清楚到底公車路線怎麼走,
搭哪一班車才可以到你要的目的地。
以前公車是我最排斥的一種交通工具,
因為不知道要在哪裡下車,
老是坐的提心吊膽,
還好現在公車裡面都有跑馬燈顯示站名,
真是給公車族更方便的環境。
為了怕你久候,
要搭公車前還可以先上網看看公車開到哪了,
透過GPS定位可以得知目前各個路線的公車狀態,
就不用等到望穿秋水,
公車一台都不來,
要買一次來三台的窘境了。

至於在台北搭過最有壓力的,
莫過於是計程車了,
說計程車是貴族人的玩意倒也沒錯,
畢竟起跳70,
不論路程或是等紅綠燈都要跳表,
每次搭計程車,
聽到跳表的逼逼聲總是心裡七上八下,
這未免也逼的太快了吧!
不過如果人多距離又不遠,
四個人搭一台有時候其實還蠻合算的,
跟搭捷運或公車差不了多少。

台北捷運相信有到台北來的都坐過,
方便舒適又安全,
而且一卡搞定,
省得口袋裡面一堆銀角仔,
叮鈴咚嚨而且又重。
不過方便是方便,
還是有缺點,
因為目前的捷運是十字架構,
也就以台北車站為中心向外拓,
所以像我在台北縣間穿梭的就很麻煩,
從中和到新店,
我騎車只要10分鐘,
搭捷運就得繞進台北市再出來,
沒有半個小時絕對不夠用。
所以,
環狀線快蓋好吧!!!

最後就是每天我都要接觸的機車啦!
台北人很奇怪,
也許是家裡保護或是從小在大眾運輸工具發達的地方長大,
很多人是不會騎機車的,
(連騎都不會騎)
所以在台北騎車的許多都是外地人,
土生土長而且又一直都在台北沒到外地過的,
大概大多數都還是大眾運輸族。
台北騎車要培養兩個能力,
一個是鑽車,
另外一個是橋車。

如果在台北騎車都要靠路邊,
那大概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得在多上一些,
最方的辦法就是從車龍中鑽過去啦,
不過鑽時還是得注意一下,
旁邊如果有大貨車或是公車還是閃遠一點,
畢竟他們的視野不好,
常常會被忽略。
另外在台北寸土寸金,
停車格可也是供不應求阿,
常常兩格要停三台車,
這個時候就得靠一點臂力啦!
硬是橋出一個位子給自己的車車停,
免得停到紅線區,
被警察伯伯開單可就得不償失了。

最近油價越來越恐怖,
其實有些能走的到的地方大概都改用走路了,
不然油錢真的很傷,
在台北我是絕對不開車的,
一來停車位難尋又貴,
二來規矩又多,
很容易吃上紅單,
在台北這個大都市,
還是乖乖的騎著我的機車,
繼續度過我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