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後的第一天上班,
一整天下來,
真的很累人。

好不容易走出會議室,
隔壁的同事H還開玩笑的說:「放風了阿?」

為了9點半和客戶的CON-CALL(Coference Call電話會議),
而且前幾天因為都是放假,
一早來又收到客戶寄來的E-MAIL,
所以早早8點半就進到會議室看文件,
跟PM討論一下等一下要討論的重點,
還有新收到文件的相關問題。

第一次的con-call其實很緊張,
一來是全程英文,
二來又是專業的內容,
整場下來就聽到客戶八拉八拉講個沒完,
我只講了3個字,
哈哈,
因為說實在我們也沒有什麼插嘴的機會,
而且很多聽不懂是一個大問題。

PM開完會問了我聽懂多少,
我只是笑了笑,
不正面回應。
(其實是心裡很心虛)
不過PM一直告訴我,
要我有自己上場的打算,
有辦法自己講就講,
因為對方也是RD,
到時候牽扯到專業他可能很難幫上忙。

原本26號要殺到美國去面對面討論的,
不過我的美簽應該是來不及辦,
所以作罷。
但是還是得去辦起來,
以防隨時有出國的機會。

一整個早上就在一連串英文的疲勞轟炸中結束,
英文整個弱掉,
要積極補強,
畢竟公司都是接外商的單,
語言能力真的很重要。

下午開始跟同事S討論客戶要的文件應該怎麼寫,
感覺又回到了研究所在寫國科會計畫一樣,
反正就是「掰」,
很多很無聊的東西,
例如怎麼做內部控管、人力配置、風險評估....,
(還沒有寫怎麼會知道哪裡會有問題,
 BUG可不會事先告訴你他要躲在哪的阿!)
更麻煩的是國科會計畫最多摘要寫個英文,
這些文件可是從頭到尾都得用英文解決阿 QQ,
到網路上找了一些範本,
到時候又要來徹底實行CP大法。

其實我覺得開會遠比坐在位置上還要耗神,
每次開會開到後面都覺得腦袋變成醬糊,
思考能力都變的很差。
最近我看除了英文聽力以外,
還有英文寫作也要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