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
在朋友的慫恿下,
買了這台DAC。
所謂的DAC呢,
就是Digital Analog Converter,
用來把電腦的數位聲音信號,
轉換成音響耳機用的類比訊號。

先給大家看一下他長什麼樣子好了,

這設計還算蠻有質感的,
而且用法很簡單,
只要將他插入USB內,
也不用灌驅動程式,
就可以享受到好聽的音樂啦!
所以其實也可以叫他是USB的音效卡。

其實我本來對聲音實在是很不CARE,
一直覺得我的耳朵是「木耳」,
基本上只要有聲音,
而且不要太破就好了。

只可惜這玩意剛開始實在不怎麼聽話,
老是會有斷音,
不過我在猜應該跟我的系統有關,
因為後來交給別人測卻又很正常,
好吧!
把電腦灌一灌當完兵來再搞他好了。

現在把他接到我PC的輸出上,
再把他輸出的音源接到床頭音響,
聲音真是好上許多阿,
可以聽到更多的細節,
而且更清澈了,
會不會是心理作用?
這問題問的好,
應該是有改善啦,
從床頭音響顯示的頻譜看來,
本來用On Board的AC97是完全沒有最高頻的信號的,
現在都有了,
而且還不錯。

不過現在要解決的還是他跟我的電視卡似乎犯衝阿!
有時候電視看到一半忽然聲音就爆了,
而且是間歇性的。
不過現在又無緣無故的好了,
真是奇怪。

音響這種東西阿,
跟攝影一樣是個無底洞阿!
踏進去就無法自拔了,
好在我對這樣子的要求就足夠了,
我要求真的不多阿!
而且要有好的聲音最好還是用耳罩式耳機,
但是我不喜歡戴那個,
因為很重又很熱,
而且一戴上去大概聽不到周遭的聲音,
在辦公室這樣搞大概會被別人說你這菜鳥耍什麼大牌啊!
所以還是免了....。

總而言之,
現在聽音樂真是爽度大增,
看星光大道就用電視卡把聲音轉出來,
然後開電視螢幕轉靜音,
(這好像有點浪費資源)
因為電視螢幕比較大,
電腦聲音比較好阿!
偶而奢侈一下,
反正也快唱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