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完超級星光大道,
鼻腔跟眼眶總是會不爭氣的濕濕的,
有人很討厭星光大道老是哭的慘不忍睹,
說一群男的這樣真的是不怎麼好看,
不過對我來講,
也許我很ENJOY那種感覺,
也很能體會那種氣氛吧!
不管是別人抱著我哭的希哩花啦!
或者是我自己為了這種同儕情誼淚流滿面的經驗都有過。

這禮拜最讓我覺得讚佩的,
不是每個參賽者的功力如何,
而是林志炫的耳朵以及那精準的講評。

不論是對於參賽者感情拿捏,
或者是對於演唱者的尾音收放.拍子掌握.歌曲意境詮釋的講評,
真是讓我佩服到心服口服,
而且對於已經被大家奉為歌神的楊宗緯,
也只給了3分,
(有消息獎說他當天最高分也只有給4分)
如果未來他能夠常駐評審,
應該也會對參賽者的進步帶來許多幫忙。

而他今天所講的最讓我深刻的,
就是要讓自己去多聽一點東西,
把自己的耳朵養挑了,
才能夠幫助自己的VOCAL去更為進步。

其實今天的在變與不變的取捨之中,
淘汰掉了一個人,
我記得以前曾經聽練琴的人講過一段話,
要練習到都不會出錯,
因為那怕100次只會出錯1次,
台上往往就是出錯的那一次。

這禮拜有重播了上次楊宗緯跟蕭敬騰的新不了情,
一直不是十分喜歡蕭帶有一點點油的唱法,
習慣性的拖拍,
如果一直聽這種感覺,
我覺得會很容易膩,
至少,
楊宗緯的聽起來給人的感覺真實自然多了。
或許套具今天黃韻玲講的一句評語,
他是很容易融入情感,
也帶人進去歌曲意境的歌手。

現在看星光大道都要高規格音響待遇,
原來的電視喇叭真是不足以滿足阿,
得要將音效接至床頭音響的喇叭,
才能聽出更多的細節,
這也算是把自己的耳朵養的更挑嗎?

PS
今天突然發現一件事,
看到盧學睿唱歌時淺淺的微笑,
讓人感覺很有自信,
也很友善。
讓人感覺很從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