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接到PM的電話那一刻起忽然有點危機意識,
(編按:PM=Project Manager,
 客戶聯絡主要會是透過他,
 而且他要控制所有的進度,出貨事宜)
鴨子要被趕上架了,
被通知隔天要開會,
只好狂K手頭上可以拿到的所有資料,
(這個CASE之前不是我們家做的,
 但是可能是因為進度太慢,
 被廠商改到我們接)
所以可能會有交接上的問題,
PM一直叮嚀我們要仔細的看可能的問題點,
不然以後可能會有更大的麻煩。
不過我拿不到程式碼,
我根本不知道他做到哪裡去了。這種產品的第一次會議對一個菜鳥來講,
根本不知從何下手,
只能看我們老大還有硬體、機構部門老大三個人在那高來高去,
其實我有點傻眼,
我K了半天都不知道哪裡可能會出問題,
倒是那些老大們似乎信手拈來就可以討論出一些跨部門可能發生的衝突,
例如軟硬體規格有衝突、工作是由那個部門處理,
薑還是老的辣啊!
                                                                               
而且這種會有很多部門會參加開會,
每一個部門FOCUS的點都不一樣,
像我們RD部門(軟.硬.機構)就會針對客人要求做仔細的過濾,
測試部門就會去看廠商有沒有要求特殊規格,
像溫度.防水...之類,
同樣一個東西,
如果標上車用規格,
那就必須耐熱到85度,
所以一切都很謹慎。
採購當然針對的就是錢的部分,
當他們聽到這一台預計賣的價錢,
他馬上喊怎麼可能....
因為裡面要用N顆喇叭,
然後針對所有的材料去列BOM表,
(編按:用料需求表(Bill of Material)),
去計算成本並且盤算哪些料是可以換的,
(有些功能相同但是價位較低)
還有對一些主要材料去尋找Second source,
以防萬一斷料會影響出貨。
                                                                               
也因為這個案子有一部份環繞音效是委外處理的,
所以可能還得跟另外一間公司的工程師溝通,
至於哪間公司是廠商選的,
所以有可能是國外公司,
PM就跟我講,
到時候這些技術的討論我可能要自己上場,
他可能幫不上忙,
問我英文罩不罩得住,
=.="
我又該來好好加強英文了。
                                                                               
其實我是還蠻希望有機會可以擔當這種工作角色啦!
但是不要叫我去當PM,
我可不想每天站在第一線被客戶砲轟,
鍛鍊鍛鍊自己的英文跟膽識,
好像接這個CASE以後也有可能去美國,
以後有機會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