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關西的天氣一如以往,
冷熱無常,
一年四季濃縮在五天內過完,
而我的心確有如洗三溫暖一般,
天堂地獄兩頭跑。

這週的生活在槍聲的震撼中度過,
最多的時間除了發呆以外,
就是耳朵塞著耳塞坐在靶場。

話說我同學在莒光作文簿寫說:
當兵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
因為時間是非常珍貴的,
而我們卻一直在浪費時間,
我欣賞他的膽量。

上山打靶的日子跟下雨一直非常有緣,
只要一下雨,
山上的紅土便潮濕不堪又黏鞋,
讓我可以體會180的身高是什麼滋味,
如果再加上雙濕牌國軍雨衣,
外面沒雨也會讓你全身濕透,
寫這篇文章的前一個晚上,
彰化也在下著雨,
更別說是新竹了,
希望別再下了。

不過這禮拜的心情也跟打靶有很大的關係,
向來打靶成績不錯的我,
依舊維持著不錯的成績,
五發六發的命中靶標,
不過就在禮拜三打第二輪的時候,
慘劇發生了,
眼前一片模糊找不到我要打的靶,
成績想當然爾的慘,
只有兩發,
不只是我,
連我班上的同學都愣住了,
這也失常的太離譜了。
除了我以外,
班上另外一個人更慘,
直接脫靶,也就是一發都沒中。
當時第一個想法就是想到以前的故事:
有個文人自從仙人把他的筆拿走以後,
就再也寫不出東西來了,
(這故事應該大家都聽過吧 典故我就不找了。)
阿我的FEELING勒?
快回來啊~

好死不死那天沒及格的又要爬上山補打,
成績依舊沒有起色,
打了三次,
2,4,2 只有一次及格,
正當我不知如何是好向各個長官討教時,
卻得到一堆失望的回答,
營士官長說可能是槍的問題,
叫我固定打某一把槍看會不會改善,
問題是哪有可能我每次要打靶就從二十多把靶槍去找我要打的那一隻,
而且連上長官都說槍保證沒問題,
副連長帶著一副嘲諷的語氣:
「你一定是想說你隨便打都會中,
 所以扳機就隨便摳啦!」
(這樣我問你幹嘛,自取其辱嗎?)
連長還是重申那瞄準點、瞄準線還有那八大具槍要領,
(如果我這些不會的話,那我之前怎麼打的?)
營長的表情更是一絕,
在聽完我的陳述以後先是楞了一怔,
似乎不知道該說啥,
然後講了 就是不穩定。
沒有一個人能給我一點建設性的答案。

這打靶的經驗跟我做很多事情一樣,
前面會衝很快,表現很好,
然後就會掉下去(守成不易阿!)
再慢慢往上爬,
丟手榴彈也是,
第一次丟過以後就再也沒成功,
好在最近又可以丟到26了。
禮拜五恢復了一點,
很多人幫我加油的狀況下,
恢復到四發的水準,
雖然還達到五五六六的高標,
不過勉強過的去,
下禮拜打30秒倒靶,
又是一個新的考驗。

當兵講求的是中庸之道,
不爭頭不當尾,
事情就不會找上你。

這禮拜的人際關係忽然急速似的拓展,
忽然一堆人都叫我小胖了,
(我都不知道那麼多人認識我,
 因為我認臉很慢,
 尤其又是每個都是大平頭,看起來都很像,
 最近大家頭毛長的比較多,
 就比較分的出來了。)
當兵本來就是來認識朋友,
畢竟以後可能會有相關合作,
不然,純粹多一個朋友也是好的,
下個禮拜去發些名片好了。

不過我自認我應該是很內向的人,
到了一個新環境只要經過一段時間,
卻都會有很多人認識我,
也交了很多朋友,
但是一開始會悶到不行,
每次都這樣,
不過出去玩例外,
這我倒是可以很快進入狀況。

在軍中,
不要求你當一個自動人,
只要當一個會聽話的機器人就好,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除非得到充分的授權,
不然不需要自作聰明,
這實在是跟外面的日子有很大的衝突,
在外討生活,
能舉一反三才會讓老闆覺得這員工好用,
不用每件事情都教,
可惜在軍中,這準則不適用。

在裡面也很喜歡比較,
成績要比人家好,
答數要比人家大聲,
氣勢要比人家強,
說起來實在覺得蠻幼稚的,
僅是鑽牛角尖在這些表象的東西,
記得有一天班長在中山室激勵大家,
「我們要打靶第一好不好?」
台下一陣鴉雀無聲,
甚至有人說不要,
我相信照連上打靶的成績要得冠軍不是困難,
只是KIMOGI好不好要做不做而已,
好好奉行老二哲學不是更好嗎?

下個禮拜是最後一週上課,
而表訂的行程全部都是打靶,
千萬不要再下雨了,
而再三個禮拜就結訓了,
我已經在想最後一天,
是不是會帶著點傷感呢?

三個月跟一群男孩混成了男人,
一生僅此一次的經驗吧!
要好好珍惜剩下來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