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在裡面,
越到後面真的越來越火大,
禮拜五應該算是到達顛峰吧!
進來那麼久從來沒這麼氣過。

這禮拜操課實在沒什麼新鮮好講的,
反正時間到了這個地步,
也都開始總複習了。

這禮拜長官們的嘴好像就沒停過,
常常會有突如而來的低氣壓,
從禮拜天收假開始就批哩啪啦念個不停,
連輔導長也以高分貝出來訓話,
訓話也就算了,
問題是我根本搞不清楚他到底在罵那件事情,
死也要死的瞑目吧!
連為什麼被罵?犯了什麼錯都不知道,
就被罵的狗血淋頭,
不是很冤枉?

另外一次晚上在中山室裡,
士官長也是衝進來對著幹部狂幹,
其中一次還是對著我們敬愛的班長隆哥,
(隆哥的脾氣真的好 好到沒話講)
幹部們也是一頭霧水,
這樣有用嗎?
話又不是講的大聲就贏,
重要的是講理阿!
也許大聲讓人表面上屈服了,
但心中呢?
也許存著更大更多的恨意吧!

這禮拜火大的第二件事呢,
就是這些人一點也不講信用阿!
真的把我們當作是三歲小孩也就算了,
根本是連三歲小孩還不如。
說要按表操課,
一整個禮拜課表換來改去,
課表猶如一張廢紙,
因為一點參考意義也沒有,
後來不知道是誰索性拿掉了,
免得丟人現眼。

而上禮拜說是最後一堂刺槍課,
大家歡天喜地的鬆了一口氣,
結果這禮拜竟然又出現了,
讓所有人一陣錯愕,
連禮拜五的手榴彈VIP,
都又被抓去刺槍。
(手榴彈VIP是指那些一開始丟就可以超過25公尺及格的,
 連長給的承諾是可以讓他們爽,
 別人練手榴彈,他們打球,
 不過從頭到尾沒爽過,
 不是出公差刷油漆搬石頭,
 就是被抓去刺槍術特訓。)
搞的大家現在不知道要不要丟過,
只要鑑測丟的過就好,
反正沒丟過也不會怎樣。

這禮拜四晚上是KTV時間,
從士官長家搬了喇叭跟點唱機放在中山室,
本來我已經蠢蠢欲動了,
結果又被抓出公差掃伙房,
一掃就兩個小時,連唱都不用唱了,
後來聽其他同學講,
麥克風也是某些人抓著,
不是他們的歌就卡掉,
(這啥道理阿!)
那沒唱似乎還比較好,
免得受氣。

不過掃伙房的公差應該還不算最差的,
我同學被派去掃噴桶,
還遇到嘴砲天兵一個,
只會指揮不做事,
等到長官來才做做樣子,
看他們也掃的一肚子火,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這就是人生吧。

算一算,
我們應該是全台灣最菜的老兵了吧,
只剩一個月就退伍,
(精確來說是在營日19天)
有些東西,
到後來會有越來越多的體會。

像我覺得在裡面,
學習如何沈默的能力是很重要的,
軍中不若家中,
每個地方都可以講話,
中山室、餐廳、集合場…在這邊講話太大聲可是會被幹的,
偏偏有人便是不信邪,
老是要挑戰上級的忍耐極限,
對我而言,
訓練自己如何在吵雜環境中保持自己的思緒,
應該是我得到的一些新東西吧,
我也不用去禁止別人不要吵,
(有時候只是把自己惹的一身腥)
你講你的,我做我的事,
至少不會像之前很容易受周遭環境影響,
心便不知道飄落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