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的關西,
真是天寒地凍到想殺人,
每天的溫度大概就在10℃到12℃之間跳動,
再加上外面連綿不絕的雨水,
還有新竹有名的風,
每天都讓人冷颼颼。

下雨天的好處,
就是不用戶外操課,
大部分的課程都改移到室內來進行,
中山室、走廊、大寢甚至是餐廳都有可能變成操課的場地,
但是唯一不會變動的,
就是打靶了。
因為靶場場地借了,
彈藥也領了,
不打不行,
所以就算下雨,
也要硬穿著雨衣爬上山去。

國軍牌的雨衣穿過都知道,
雙濕牌雨衣,
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
上山的路很遙遠,
大概要走個將近半小時才會到,
穿著雨衣汗都悶在裡面,
頭上的汗則沿著鋼盔盔簷滴下來,
其實還是很難受。

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得了收假症候群,
每次禮拜天回營區,
就會開始發悶不想講話,
禮拜一起床身體就會不太舒服,
大概是標準的心理影響生理吧!
帶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回去,
隔天身體就表現出來了。

不過這禮拜在裡面算是睡的比較好一點了,
我一向都覺得自己算很好睡的,
可是在軍中半夜總是會醒來個幾次,
然後再翻過身繼續睡,
也許是這禮拜溫度較低,
在加上睡前都會做一些運動,
所以躲進去被窩都很好睡,
大概只會醒來一次,
有一天已經快要一覺到天明了,
可是還是半夜被叫起來了,
因為要站4-5的哨,
這班哨很討厭,
因為回去大概也不用睡了,
索性我也懶得爬回我的上舖去了,
免得爬上去床又發出聲音,
干擾到別人睡覺,
直接窩在別人下舖瞇一下就好。

這禮拜星期二本來是期中鑑測的,
就當大批部隊帶到手榴彈投擲場準備第一項考試的時候,
先把大夥人都拉到手投場中央去至板凳坐下,
說要在手投場改個鋼棚,
(也許明年來的就會有了)
所以必須要先拍個示意圖,
於是就把野戰講桌、海報架、白板全部搬了出去,
再跟別連借了一批兵來湊人頭,
然後全部抬頭挺胸,連長站在講桌前,
原來這年頭還有照相公差這回事。

拍完一次就算了,
就當大家把東西收一收回到室內去之後,
又來通知說剛剛照片沒拍好,
=.=",
天氣很冷耶!
全部人只好又拿著板凳,
再到外面去給冷風吹了一次。

前面有提到,
我們去手投場是要鑑測的,
那怎麼照片拍完就回去室內了,
因為旅長說氣候太差了,
又冷又下雨,
所以就取消了,
真是爽阿!

不過下午旅長的精神談話,
希望我們能夠趁這幾個禮拜好好鍛鍊,
期末如果鑑測有比上一梯高個5分,
那清明節假期本來是放16:30,
就直接放15:00。
沒有的話,
營長皮就繃緊一點啦!
(說實在,也才那一個半小時,實在是沒啥差)

之所以這樣講的原因呢,
根據班長透露,
是因為全國大概有30多個新訓營隊,
而我們營上已經連兩年蟬聯全國冠軍,
是倒數第一的冠軍,
因此旅長對這件事可是非常感冒阿!
不過我們連上算是這個營當中分數最好的,
其他連比我們還差,
光是打靶就贏了,
我們號稱5566連,
其他的三三兩兩連跟零零落落連就不要講了。

這禮拜星星也很多,
不是天上的星星,
而是軍階上的星星,
五天中來了三個,
一顆星到三顆星都有,
每天沒事就是在大掃除,
三個月過完可能其他能力沒精進多少,
掃地功力進步神速,
萬一以後沒有工作還可以去應徵清潔工,
一定能學以致用。

禮拜三是第一次上山打靶,
在營區裡面常常會聽到乒乒砰砰的槍聲,
手上常常拿著槍,
但是真的要扣發扳機擊發子彈到還是人生的第一次。
靶場是很嚴肅的地方,
在靶場坐鎮的主官可是營長,
當然非同小可,
因為都是真槍實彈,
稍不留意就有可能鬧出人命,
所以大家都很注意,
深怕一不小心就被長官幹到爆。

在還沒上靶場前都會先排好靶位,
所以每個人都會知道自己是第幾輪第幾個靶位,
然後就坐在靶場後方的等待線後坐著,
平常不論在營區或是在電影裡聽到的槍聲跟現場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我已經事先塞了衛生紙進耳朵了,
還是擋不住那極為響亮的槍聲,
每響一聲,身體總會不由自主跳動一下,
而在等待區裡也很緊張,
深怕有個萬一,
那我的小命是否就這樣一命嗚呼,
每個靶位旁邊都有一個靶助,
一來他會幫你接彈出來的彈殼,
二來會幫助你進行射擊瞄準,
(用口語提醒你該怎麼修正)
第三個也就是最重要的一個,
進行故障排除,
萬一卡彈了或是有不能擊發的彈藥,
都得靠靶助幫忙甚至是連長幫忙進行排除,
以免發生意外。

穿了防彈背心上了靶位,
就開始跟著複頌射手就位,臥射預備,
然後靶助就會將彈匣裝上開始試瞄,
這時候最重要的是趕快把自己的靶找到,
而且千萬不要瞄到別人家的靶去,
免得自己沒分數,
還把人家打到爆靶。
(這是真的,就有一個人分數出來是九發,
 明明一個人只有六顆子彈)

聽到全線預備以後就可以開始摳扳機了,
因為是第一次打靶,
所以打的是中彈倒靶,
(這東西就像電玩場的拳擊機一樣,
 如果打中了他會自己倒下去,
 隔個三五秒會再自己爬起來,
 聽說很多生存遊戲的業者都想來借靶場,
 還蠻有趣的)
所以不限時間可以一發一發慢慢摳,
下次開始應該就是打30秒自動倒靶,
就不知道自己打幾發了,
得等電腦成績出來才會知道。
摳扳機前除了槍托要抵緊肩窩外,
還要克服的就是不要被隔壁的槍聲嚇到,
因為真的很大聲,
每次瞄好以後,隔壁一射,又抖了一下,
又得修正一下自己的瞄準點。
扳機一摳眼前就一陣煙霧,
伴隨著煙硝味,
其實自己的槍聲反而聽不太到,
會被嚇到都是隔壁的聲音。

早上下午打下來兩次成績不錯,
都是六發滿靶,
終於找到一項強項了阿!
在體能成績一片糟糕的我終於扳回點面子,
而且打靶可是戰整個鑑測成績最大比重的。
同班的都叫我簽下去了,
我又不是腦袋燒壞了,
打靶打的好就簽下去。

會有這樣的成績,
我想跟我的靶助也有很大的關係吧!
這班長人很好,
會在旁邊一直提醒我不要緊張,
打中目標還會鼓勵我,
大叫「不錯,繼續下去」,「很好,慢慢瞄」,
打完還會跟你講大概缺失在哪,
希望以後的靶助還能再碰到他。

禮拜四的專題演講,
算是非常另類的一場演講,
講題是「尊重別人,關懷社會」,
這題目很老掉牙而且也很無聊,
但大概是我看過這麼多場演講以來,
跟講師互動最為密切的一次,
下課竟然一群人將講師團團圍住,
他的切入點很奇特,
從一些靈異陰陽生死的角度切進去,
(我也沒有辦法很確切的去形容)
裡面講到了托夢、瀕死經驗、靈魂出竅、觀靈術(也就是平常所說的觀落陰)
繞了一大圈才又回到主題上來,
讓人有點感覺他是在傳教的,
不過他所舉的一些例子還算是頗有趣,
畢竟這種科學還不能完全說明的事情,
信者恆信,
至於我是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
一來我沒有親身遭遇過,
二來也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這些是假的。

至於歡樂莒光日的晚上呢,
全部的人一邊欣賞著連上自辦的創意班呼大賽,
一邊吃著雞排喝著珍奶,
(在軍隊中還可以叫雞排外送,夠爽了吧)
有些班實在蠻狠的,
把每個班長的習慣都模仿出來了,
我們家隆哥的鼻音唱腔也上榜了,
真是差點沒害我把口中的珍奶噴出來。

這個禮拜前半段是士官長背值星官,
後半段換成資深的班長背,
(我們連上現在沒有排長,妙吧!)
其實功力當下便知,
有些做起事來很有效率,
有些呢大夥就在那邊轉來轉去不知道要幹嘛,
不然就是在發呆,
其實一百多個人的力量應該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
就看每個人管理駕馭的能力,
有些不會分配的老是讓所有的人同一時間擠在一起做同一件事,
器材也就那麼多,
花了一大堆時間都在等待。

不過相較於其他連隊,
我們連上算是福利給的比較多的,
大概從第二個禮拜就可以投飲料跟抽煙,
過年前就可以把手機帶進部隊,
(雖然是要集中保管)
上營站的次數也比其他連來的多,
有的可能到現在才去個三次,
我們幾乎每個禮拜都在逛,
有時候可以一個禮拜還可以逛上兩次,
還在中山室開闢了一個零食櫃,
專門給我們存放糧食,
有一些空閒時間看電視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吃,
所以算是很幸運了。

這個禮拜過完,
操課便只剩三個禮拜,
第四個禮拜鑑測,
第五個禮拜就出公差等退伍了。
一切都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