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兩個禮拜過去了耶!
這兩個禮拜其實也還有不少事情,
畢竟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生活環境。

距離12個禮拜還有10個禮拜,
(嚴格說起來是11個禮拜弱,
 因為這一梯什麼沒有,
 假比別梯來的多,
 春節放了九天,
 還有228跟清明)
算一算真正待在營區的日子大概不到60天吧。
明年要填梯次的人可以考慮考慮,
不過關西的冬天很冷,
怕冷的冬天來可是會很痛苦,
寒流來清晨大概都不到十度吧,
還有過一陣子得開始站夜哨,
希望我的時段不要很糟糕。

來看一看這兩個禮拜做了些什麼?

首先第一天進去就是把自己的頭髮全部剃掉,
理了一個超短平頭,
然後領一大堆這三個月要相依維命的裝備,
然後就是一個禮拜雞飛狗跳的日子。

軍人說實在真的很愛做表面功夫,
而且命令變的實在是比天氣變化還要快,
每當有人要來巡察,
那就是整個營區忙得昏天暗地,
整內務、排隊型、練流程,
而就當一切準備就緒,
全員帶至餐廳集合坐定等了二十分鐘,
瞎密!
不要精神談話了 @@,
阿剛剛是在耍人阿!

關西的天氣很冷,
應該說冷到爆,
在軍中早上六點起床號響,
可以開始盥洗,
大約六點十五會集合,
可能要早點名、要早查?誰知道
所以大概五點四十五左右就得跳起來折棉被和蚊帳。
軍中的鐵床是四人一個單位上下舖各睡兩個,
但是那鐵床其實也蠻晃的,
我記得第一天睡的時候感覺像在船上,
只要隔壁或下鋪的一翻動,
整個床就會像在地震一樣搖晃不止,
第一個晚上真是輾轉難眠阿!
翻了快兩個小時才好不容易睡著,
不過這個問題並沒有困惑我太久,
因為第三天上床前,
我的鄰兵就跟我說他昨晚踢也踢了,踹也踹了,
我依舊打呼不止,
絲毫沒有翻身動靜。
哈哈 我適應力不錯 ^^

當國防役的跟一般兵最大的不同,
就是我們禮拜二上的是通識教育室內課,
請了一堆外面的講師來幫我們上課,
有些是講不錯啦,
有的聽著聽著,
周公又來拉我去下棋了。
大體上我們是一三全天還有五早上是室外操課,
禮拜二整天室內課,
禮拜四是莒光日,
(看那個莒光園地嘴炮節目還有寫莒簿
 我還蠻喜歡寫莒簿的,
 一來可以讓自己的大腦退化慢一點,
 二來班長還有POA都會看,
 還會寫評語)
禮拜五下午就HAPPY拉!
打掃打掃環境區域後就準備放假了,
心情愉悅阿!
記得禮拜五第一次套上牛仔褲,
挖,好懷念的觸感阿!!

週六週日是懇親+面會,
這也跟一班兵不一樣,
一般兵要入伍兩個禮拜後才有懇親,
而國防役第一個禮拜就開放懇親,
第二個禮拜就開始週休二日了。
跟前面提到一樣,
面對懇親這兩天的來臨也是如臨大敵,
要佈置場地還有當天的所有流程大家都要曉得。
在這邊也謝謝當天有來關西看我的好朋友們,
要大家起了個大早跑到這鳥不生蛋的地方來看一個光頭小胖還真是不好意思,
懇親當天本來還要集合唱歌答數的,
就當答數答完班長準備要下口令唱歌時,
忽然士官長衝出來:「懇親就懇親,唱什麼歌!」
真是一個爽字啊,
老涂有你的!
集合的時候忽然覺得自己忽然變成奇禽異獸,
所有的家長拿著照相機猛拍,
(阿不是說營區內不准照相,
 也沒看到有人上去勸阻阿!)

在裡面,
其實什麼都還好,
吃也吃的不錯,
喝有RO逆滲透水每天自行打至自己的乖乖桶,
(那濾心有沒有換就不知道了)
唯一就是少了點自由跟資訊吧,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班長說什麼你就做什麼,
(但是有些班長真的很笨,
 命令換來換去,
 左右不分,
 然後每個人教的不一樣,
 改來改去,
 讓人很頭疼。)
另外就是進到軍營彷彿就是與世隔絕,
第一個禮拜幾乎忙到沒時間可以看電視或者報紙吧!
大概只有懇親會前一天出完公差有個空檔看了一下,
結果就是許瑋倫的新聞,
還蠻難過的,
後來也輾轉從鄰兵那裡知道她走了,
唉~
聽POA說我們接下來的自由時間會很多,
只要表現好然後一切上軌道,
大概晚上7-9都是自己的時間,
要看書看電視都可以。
我已經準備好多書要進去看了,
我可不想剃了頭毛,
連智慧都一起剃掉了。

第二個禮拜開始恢復正常操課,
也許是因為我們假放的多,
所以課也會上的比較趕,
一個禮拜就上了單兵基本教練、大部分解/組合槍枝、三行三進還有刺槍(應該還沒完全上完),
這些室外操課對我來講還不太是大問題,
最多手很酸會抖,
體能就比較麻煩了,
3000、單槓還有伏地挺身,
我得找時間自己多練練。

禮拜五的離營宣教其實真的是一團混亂,
因為前面大家忙著出公差,
集合的時候又匆匆帶到營集合場,
上面長官已經幹聲不斷了,
到了停車場大家第一次排車,
也是一團亂,
就看到營長在前面咆哮。
也多耽誤了點時間,
不然我應該可以吃到尾牙更多的菜吧!
(PS 那天我先跑到台中吃公司尾牙,
 順便看看同事,
 不過我沒有抽獎資格,
 殘念!)

軍中是個講求團體紀律的地方,
但是有些兵真的是進來給你擺爛的,
踏步像散步,
唱歌變啞巴,
不然就是天的要死連累其他人,
這些人最好之後少一點讓我看到,
出了社會也是一樣,
不然看我怎麼對付你。

好佳在我們班倒是沒什麼天字號人物,
阿彌陀佛,
大家互相幫忙,
其實真的很不錯,
兩個禮拜才剛過跟一開始的陌生差別好大,
我已經被人家取了個新綽號,
而且已經開始被虧了。
奇怪,
我走到哪都會很快變成被虧的對象,
我這麼好虧阿 ><"

時間差不多了,
距離我收假還有一個小時,
我要先去洗澡還有最後CHECK行李了,
大家下禮拜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