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部落格首頁的倒數越來越少,
彷彿就看到關西離我越來越近,
就如同兩隻溫暖的手,
緩緩的像我伸來,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但似乎有那種使命感,
呼喚著我往前,

但是希望那隻手不要把我掐死。
XD
(以上純屬搞笑,
 不好笑的話,
 那也沒辦法,
 小弟是靠臉吃飯的,
 不是靠搞笑的。)

回歸正傳,
再過不到24小時,
也許大家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
我已經被剃了光頭,
關在關西營區裡面,
一個禮拜之後才能會客,
兩個禮拜後才能放假。

當兵這個過程很奇怪,
所有男人聚在一起,
話題往往都會讓到當兵上面,
這個話題的共通性,
永遠都比攝影、政治、運動來的共通,
也似乎永遠都講不完,
也許過了這個過程,
就進化成為一個男人,
而不再是之前的小男生或男孩了。

當兵當完,
也算是跟學生時期作一個完整的切割了,
看看這過往的2006,
其實是讓我成長很大的一年,
因為在研究所發生了很多事,
很多時候,
不知道我何時變的那麼懦弱,
會自己一個人在路上開著車、哼著歌,
而眼淚就從眼角不自覺的滴落。
也不知道,
原來一個自以為可以相信的人,
竟然會背叛自己,
將自己毫無保留的出賣。
又或是學術的白色巨塔,
早已不如世上眾人所想像中的那麼純潔無暇,
取而代之的是升等的貪婪,
還是為了達到目的的一切不擇手段。

我該慶幸在進入社會前,
我學到這些社會學的一些皮毛,
不至於我在進入新的領域被打的滿頭包。
(好了 我要告訴自己
 這是我最後一次寫這些過往發生的事了
 一年都過去了還在寫
 永遠跳脫不出別人所設下的陰影)

當然
當兵前最後的三個月
也要謝謝公司的同事
雖然有些最近因為出差
還在大陸回不來
不過很感謝這三個月為我所做的一切
(我知道公司有同事在看我的BLOG,
 不過 這不是為了要讓你們看到才特別寫的)

最後一個禮拜,
其實幾乎沒有花到什麼錢在吃晚餐,
因為每天都有同事請我吃飯,
出差大陸的同事上線第一件是就是問我們前一天去吃了什麼好料的?
吃了一整個禮拜下來,
不知道又肥了多少?
我曾經在心裡面問過自己,
有必要到這樣子天天輪流請客嗎?
又或是在這之後,
是不是有一個可能眾人皆知的陰謀正在緩慢形成,
而我就宛如那青蛙,
下面燒著開水而我渾然不覺?
(畢竟受過傷害,逼的自己會發出這種自衛訊號)

似乎這一切都是我多慮了,
不用用那麼狹窄的心去看這廣闊的世界,
我不得不承認,
這三個月來,
和大家一起相處的氣氛,
雖然我還幫不上什麼忙,
也希望沒有成為大家的累贅。

我一直覺得,
如果工作的氣氛好,
就算工作再忙再苦,
也會覺得事情比原來的難度減輕,
反之,
縱然是簡單的工作在手中,
也會覺得乏味而缺乏動力。

我很珍惜現在這種感覺,
不會有任何一個人覺得他是孤單的,
在需要時刻互相支援,
彼此合作,
而在休息之時,
大啖美食、開懷談笑。

我也曾經在想,
四年之後,
現在的身邊還會有多少人繼續在一起工作下去?
不過,
這似乎也不是我能掌控的範圍,
不像過去學生時代,
沒有意外至少都可以當上幾年同學,
而今,
只是多了那麼些不安定感以及未知因素在裡面。

希望三個月,
我的朋友們一切安好,
身體健康,
我去去就回,
我不會讓等待我的人等待太久的。

最後

關西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