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年的回憶,
趁著要走的前夕仔仔細細的回味,
吃了些想吃的店,
見了些想見的人。
從大一跑活動就認識的秀菁姐以及慧容姐,
雖然好久不見但是見了面還是可以暢所欲言的聊天。
談未來的生涯規劃,
談最近幾年來中正發生的大小事情,
談自己的近況,
很多很多,
真的講不完,
只是時間真的有限,
畢竟人家是要上班辦公的,
不然真的很希望能夠一次講的暢快。
 
到素食部吃最後一頓在中正的午餐,
素食部的阿姨請我吃了一頓飯,
沒有拿錢,讓我很過意不去,
說來也很好笑,
待在中正的五年半,
我從來沒有踏進去過素食部,
最多從旁邊經過,
然後在最後半年,
在阿轟還有旻槿的帶頭下,
快變成天天報到的常客。
跟阿姨聊了一下為什麼我一直都沒踏進去過素食部,
因為素食部是秤重的,
人大隻要餵的東西相對比較多,
就會很怕去那種地方一次夾太多爆表,
不過其實後來吃了半年,
阿姨也都會少算一點,
有時候不小心夾太多,
也都會有個上限值,
(阿老闆就不是這樣啦 所以看到老闆算錢我就不進去了)
有時候很喜歡去買素食,
因為除了想到等一下就可以吃東西以外,
算錢的時候還可以順便跟阿姨喇勒一下,
短短幾秒鐘,
心中卻很快活。
 
到了中正的理髮店,
(粉紅豬 現在改叫橘子
 其實裡面的人都一樣,
 老闆也一樣,我也不知道他換店名幹嘛),
其實我不算是很忠實的客人,
大四研一剪了一陣子
然後就都跑到校外全家旁邊剪了,
就只是貪圖校外洗頭比較認真,
按摩的也比較到位,
(反正花一樣的錢,我有權利選擇更好的)
所以後來就很少踏進學校的店了。
不過理髮師都還認得我,
哈拉了哈拉,
下次回來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前一天的晚上逛了射日塔,
在繁華的文化路吃著宵夜,
雖然到我要離開前,
我還是沒有吃到那半夜兩點半開店的微笑雞肉飯,
但在那一個禮拜,
把許多人都再見了一次,
把店都逛了一次,
下次回來,
身份換了,
而日期 遙遙未定,
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
我只是一個過客,
不再像是之前以民雄為家的人了。
 
六年來,
有高興,有辛酸,
我永遠記得某一年生日,
我的褲子在女生宿舍前當場被阿破,
還有某一年生日,
一堆人處心積慮把我從宿舍騙出去,
MECCA還拿了個獅頭來,
這獅頭似乎還一直放在我的房門前。
為了安慰失戀的某人,
結果被抱著痛哭了好久一段時間。
(我這戀愛經驗值0的倒是常扮演這安慰的角色阿)
在畢業前夕的夜晚談心,
誤會冰釋讓我哭了好久。
 
六年來,
很多人陪著我一起上山下海走過許多地方,
在零下的阿里山吃元宵看日出,
在竹崎親水公園烤肉聯誼,
在北海道飄著雪的戶外泡著露天溫泉,
在澎湖遇到颱風讓我們多賺了一天遊玩的時間,
在布袋吃海鮮結果遇到一堆小強,
在東石漁人碼頭堤岸上悠閒的漫步,
在台南為了省錢叫手抖的人去拍赤崁照(到最後有沒有成功我也忘了),
在遙遠的美國西岸度過了我滯外最長的一個月,
在民雄的志明川菜館吃到老闆娘老是板著一張撲克臉,
在華山上啜飲著咖啡欣賞漂亮的夜景,
在學校的Christmas Party勁舞狂歡(抱著跟PADI拼了的決心),
在雙春的海水浴場踏著沙然後一個個丟下水,
在學校鬥牛士玩玻璃杯共鳴玩到破掉,
在嘉義兩個棒球場現出無比熱力的加油還遠征台中看總冠軍賽,
在系K上和MECCA一起唱完了拔河(大學時期最後一次的系K),
還有瘋狂通宵好樂迪(好樂迪也沒了)
征服嘉義各大吃到飽餐廳,
很多很多,
都在我的回憶中打轉。
 
我想,
就以我的畢業論文上致謝所寫的一段話來做結吧,
六年來中正,
有歡笑,有淚水,
我會記得中正那美麗的校園、綠樹如蔭的道路
雄偉壯麗的建築以及一路上協助我成就一切的人與事。
相對的,
一些不值得再想起的人與事,
就讓他隨風
消逝在時間中吧。
 
謝謝這六年參與我生命的每一個人,
也許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看到這篇文章,
但是
衷心的說聲
「謝謝大家」。
 
下次回去,
我會當個十足的觀光客,
拿著相機好好將中正走過一遍,
將這一直沒有好好仔細端詳的校園,
在記憶卡中留下他美麗的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