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老爸從工作崗位退下來了,
大概是整天在家裡比較無聊吧,
所以在那嚷嚷著我們家要怎樣才能上網?
(另外一個原因是,
 他之前的公司的員工工會佈滿公司的一些作為,
 所以有一些抗議的行動,
 還有一些討論區的討論)
先去把家裡的舊電腦整修整修,
換了主要的心臟部位(CPU+Board+RAM),
其他的東西就東湊西湊,
我跟我弟淘汰下來堪用的LCD、光碟機、鍵盤滑鼠...,
去辦了最低速的ADSL,
一個月249,
算是還蠻合算的,
之前我在家都用撥接上網,
要是給他們也用撥接,
那大概我家的電話費就爆表了。
 
果然裝好的第一天,
兩老就興致勃勃的開始要試用,
就是我悲慘的開始,
老媽上班要用電腦,
所以勉強還會用,
老爸就不行了。
 
老媽一開始就在抱怨,
阿怎麼跟我辦公室的電腦不一樣啦,
這樣我不會用啦。
(本來就每一台電腦設定都不一樣阿,
 連WORD的工具列都要長在同一個地方,
 這我有什麼辦法)
然後老爸的一指神功,
一個注音符號慢慢的敲,
還從ㄅㄆㄇㄈ開始一個一個慢慢算
真是服了他們兩個。

有時候我也會想,
到底我要完全都把系統設定好呢,
還是讓他們知道要怎麼去設定?
完全設定好對我來講是比較方便啦,
可是這對他們就一點用處都沒有了,
畢竟電腦這種東西很現實,
要用的順手的話,
也沒有其他方法,
就是常常去用他,
久了自然就上手,
也就不會排斥去使用,
就怕一個「懶」字啊!
 
希望他們能跟家裡這台電腦好好相處,
別把他輕易弄掛了,
要不然我又要頭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