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周遭興起了一陣網路電台風,
大家都開始架起了自己的電台,
不過我自己玩網路電台已經好久了,
算一算已經有兩年多了吧,
從大四那時候住在住宿舍就有了。
因為要分攤流量,
Broadcast server還有兩台,
一台在寢室,
另外一台放在計中,
(那時候還有在計中打工,有一台自己工作用的電腦)
免得宿網的流量超過,
那就什麼都不用玩了。
                                                                               
那時候想要做網路電台的原因也很單純,
因為那幾年歡樂中職算是一個顛峰,
(前一年又因為打放水球又掉下來了,
 台灣的歡樂中職真是讓人不知道該講什麼。)
PTT的法兒大大會提供中職比賽LIVE的video streaming file,
(就是我們普通講的網路電視,
 話說這個我也玩過,
 我對這種有聲音影像的都很有興趣)
不過有些人還是因為某些原因不能看,
或是只能用聽的,
所以我就把影像檔的聲音擷取下再同步廣播出來,
讓大家再體驗體驗以前聽廣播的感覺。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怪怪的,
 畢竟電視主播是利用畫面在講話,
 所以有些用語沒有看到畫面就聽不懂了。)
那時候看上線人數表,
開放的瞬間馬上飆高,
衝到200.300,
還蠻爽的。
不過這個網路電台,
到目前為止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出過聲,
以前住在宿舍,
我怕我的室友會以為我瘋了,
怎麼會對著電腦自言自語,
所以現在的電台都只剩下播歌功能了,
走到哪可以聽到哪,
都不會有廣告。
也許哪天我也會突然上線也不一定,
有的話再通知大家好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