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EAN贊助刊出

在奮起湖的清晨六點起床,用過清粥小菜後就啟程往塔塔加出發,
塔塔加對我而言,是個看星星的好所在...
是那種可以半夜不睡覺從台中驅車上山只為觀星的夢幻聖地!
 
 
 
 
以為從奮起湖出發往塔塔加的車上,可以趁機補一下眠,
沒想到才小睡一下就到了...此時倒是希望導遊遵照行程表,等預訂的時間到了,
再趕大家下車...
 
從塔塔加下車,到玉山登山口還有好一段路程,
若用步行據說要花上約五十分鐘,
大多數人都會選擇搭乘花費單趟百元的小巴到登山口來節省體力...
當然我們也是能省(力)則省...
 
下了遊覽車後,才上午八九點,領隊已經將中午便當發給大家,
心中真是不甘願...雖然只是一個小便當,但掛在背包外頭走路晃呀晃的,實在很不帥氣...
也可以想像著重裝登山客在分配裝備時,可能用盡心機,只是為了少背一些鍋碗瓢盆...哈哈...
 
 
抵達登山口,
此時的天氣不是很好...灰濛濛的,不是讓人家心情開朗的天氣...但卻更加添要入大山的一種神秘感...
如上圓圖中的一彩色鏈人群隊伍,站在登山口,望著遠方先行出發的隊伍...
真是覺淂好遠好遠啊...不曉得今天要走多久才會到今日目的地-排雲山莊了...
 
經過了前一週末七星山主峰的攀登訓練,
啟程後發現路況其實都不錯,不會像七星山一直向上爬向上爬,
這次所走的反倒像是海拔較高的森林公園,
但可惜的是天氣不好...常常都是得穿著雨衣在雨霧中踩著泥濘前進...
雖然說也別具風味,但感覺起來就覺得不大舒服...
 
 
因為一路下雨,相機也懶得拿出來...
於是便低頭趕路趕路趕路...
經過了編號82的橋後便等待著排雲山莊的出現,
(註:從登山口到排雲山莊會經過82座橋,園區中的橋都有數字編號)
有點進度超前的抵達排雲山莊,
跟想像中不同的是,見到排雲山莊的紅色屋頂,
並沒有那種在大海中預見浮木的激動...
只是覺得,原來傳說中的排雲山莊就是長這樣...
原來去太過知名的景點,旅遊的心態會變得有點像是在驗證些什麼...
當發現與驚喜的成分少些,情緒起伏的曲線就會趨緩...
 
 
 
 
排雲山莊的床位是上下舖,
我們住的那間一層可睡四個人,
床位只有九十多個,極為珍貴,所以要爬玉山難是難在看是不是那樣好運可以抽到床位了...哈~
床位也真是小,若用不容翻身形容是一點都不誇張...
 
傍晚五點多用完晚餐,
才六點半多,沒事可做又下雨,加上身體實在頗為疲憊便跟著大家躺在床上準備睡覺...
隔天兩三點就得起床,所以還是儲備些體力準備隔天清晨的攻頂!
 
出發前一直很擔心自己會有高山症,
之前閱讀網路上一些攀登玉山的文章分享,看著作者如何悽慘地描述在排雲山莊的那夜,當發現自己有高山症是如何的斬轉難眠,生動的描述讓電腦前的我看得快無法呼吸...
想到過去幾次重感冒支氣管發炎也是快要呼吸困難的慘痛經驗,
便假設我應該也是會在排雲山莊失眠的那群...
 
結果,
我真的失眠了...各位朋友,高山症真的痛苦...我經歷到了...
但有高山症的人並不是我,
是睡我隔壁的夥伴...
不斷的翻來覆去與喘氣呻吟,讓原本好夢正酣的我從此清醒...
那時,才晚上七八點鐘...
老天...就這樣到凌晨兩點,應該有75%的時間,都始終無法進入太虛狀態...
好痛苦呀~~~~
才發現,原來最好的事情就是睡覺,最痛苦的莫過於睡不著...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