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
曾經出現在我國小時代的課本裡面,
音樂課本的歌,
要嘛不是詩詞改編,
不然就是外國名曲改填中文詞,
大部分都很難聽。
可是這首歌我的印象很深刻,
以前音樂課都要考唱歌吧,
當年我們的指定曲就是這一首,
一次一個,老師彈著琴,你在旁邊唱。
我記得輪到我時,
一切都跟平常一樣,
當我唱到一半的時候,
老師的琴聲停了,
我傻住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老師只是對我說:
「你唱得很好,我想聽你清唱。」

那個場景,
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後來學校的樂隊,
要選樂器,
他就直接挑我當鼓手,
(鼓手不好當,除了要抬樂器,
 整個樂隊的速度,除了指揮控制以外,
 就是聽大鼓的拍子了)
他的理由很簡單,
因為你歌唱的不錯,節奏感也不錯。

他的名字我還記得,
林難生老師,
感謝你。

--

花非花
作詞:廖雋嘉/白居易 作曲:廖雋嘉/黃白

媽媽說 醜小鴨
有天會變成天鵝
美不美 不重要
重要的是要快樂
如今醜小鴨
長大天天忙碌
忙碌後獨自徘徊
在天鵝湖

想要的留不住
不想要的檔不住
白天害怕糊塗
夜裏害怕太清楚
小時候媽媽唱歌
哄我入夢
那首歌此刻在我腦海
不停重複

花非花 霧非霧
夜半來 天明去
來如春夢不多時
去似朝雲無覓處

媽媽說灰姑娘
有天會變成公主
住平房或皇宮
重要的是要知足
如今灰姑娘
勤勞不辭辛苦
辛苦後找不到
王子的保護

媽媽我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