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落幕,
藍綠版圖互有消長,
四年前,
綠色執政挾著陳水扁當選的氣勢,
一舉把藍綠分界從濁水溪拉到了大肚溪,
四年之後,
陳水扁依舊當選總統,
但是民進黨慘敗,
一路退守,
楚河漢界又回到了八年前的濁水溪。

我想講的有兩個落選人物,
一個是羅文嘉,
另外一個是彰化縣的翁金珠。

羅文嘉是標準的扁系人馬,
在阿扁主政台北市時,
與馬永成兩人協力為阿扁出力,
宛如陳水扁的左右手,
不過先後因為拔河還有喝花酒事件下台。

其實我覺得羅文嘉應該是個很有能力的幕僚,
(至少在五年前陳水扁選總統時是如此,
 不過五年過去,
 陳水扁不再是那時的陳水扁,
 誰知道羅文嘉還是不是一樣?)
年紀輕輕就有這樣子的能力,
真的值得我學習。
(有能力再加上時運好碰到貴人,
 也是成就他現在的主因。)
不過一個幕僚可以當得好,
就一定適合當領導人嗎?
這也不見得,
畢竟一個領導者還是要有其決策的能力,
群眾的魅力,
還有服眾的能力。

缺乏行政經驗,
可能也是他的致命傷吧,
除了當了一任不到的立委,
就要選全國最大縣的台北縣長,
挑戰陳水扁丟給他的不可能任務,
想必這番挫敗,
一定讓他心中很受傷。
現在立委也沒了,
縣長也選丟了,
下一步的文嘉不知道要往哪走,
希望能早點找到一個適合他的地方,
不要埋沒了這個人才。

昨天晚上看著最後的選情之夜,
聽著他的一些感性的訴求,
其實還真的有點讓我感動,
只可惜我不是台北縣民,
幫不上他。
(也許我投了他,
 就剛好正中他下懷,
 用眼淚騙了選票?)

至於彰化的選情,
該怎麼說呢?
其實我真的覺得很可惜阿,
現任的做得不錯,
施政滿意度也好。
我覺得只能歸因於翁金珠你不該進民進黨阿
說起彰化的建設,
我覺得真的是有目共睹,
這幾年的花卉博覽會,
八卦山大佛整建…等
其實都比以前的國民黨做得好的多,
(而對手也幾乎沒有辦法攻擊他這一塊)
唯一被拖累的應該就是最近民進黨的形象真的太糟了,
弊案、廢除18%,
搞的一堆人對民進黨政府十分不滿。

很少有縣長能在彰化連任的,
很好玩,
彰化的縣長幾乎都是一任完就會變天,
藍變綠,綠變藍,
政黨輪替大概每四年就會在這塊土地上發生一次。

不過我們家不投他的原因比較好玩,
(其實四票這一次也只投了一票)
因為翁的親戚剛好在我家人的工作單位任職,
常常仗著縣長的親戚狐假虎威,
所以讓周遭的人超肚爛的,
我們家也承認他縣長做得不賴,
不過,誰叫你有這種親戚。

激情過後,
民進黨要怎麼挽回頹勢?
這就不關我們的事情了,
不過在一片檢討聲中,
也多花點時間救救台灣的經濟吧,
未來出去工作,
這個很重要阿。

天佑台灣

 
PS
這次真的要負最大責任的
我覺得真的是阿扁自己
                                                                               
在某些縣市助選的時候
還嗆聲說
民進黨沒當選
我講的政見都不算....
                                                                               
這哪門子總統阿
只有自己政黨當選的縣市才會得到奧援
其他政黨的就是
「別人的孩子死不完」
                                                                               
也許他這次不要出來助選對民進黨的選情會比較好
倒是有些民進黨候選人真的不錯
可惜阿
                                                                               
不過馬英九今天講的一段話不錯
(其實應該算是馬鶴凌講的)
「有舞台的時候好好扮演角色,
  沒舞台的時候靜靜當個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