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啟祥生病了,
所以到急診室去陪他,
原來以為是小感冒而已,
沒想到狀況越來越糟糕,
竟然要到送急診的地步,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其實對於急診,
我的印象實在不怎麼好,
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因為盲腸炎也被送進去急診,
那時候應該是凌晨三四點吧,
在前一天晚上就一直有在痛,
家庭醫生也懷疑是盲腸炎,
(為什麼說懷疑?因為盲腸炎會有幾個比較特殊的症狀,
 例如壓你的右下方腹部會疼痛,痛起來是一陣一陣的,
 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檢驗方法,
 可是我的症狀又沒有全部滿足,所以醫生也持保留態度,
 要我們去大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不過誰知道晚上睡到一半就撐不住痛起來了,
老媽雖然是護理人員,
對付這種場合應該是游刃有餘,
畢竟以前應該是經驗豐富,
可是在去醫院的路上,
老爸老媽還是一臉惶恐,
也許是比較少遇到是自己親人送急診吧。
 
進到醫院,一些例行的抽血、驗尿、X光都先做了,
檢查報告出來醫生還是抓不到問題在哪,
(不喜歡急診的原因之一就是醫生很多都很兩光,
 比較強一點的醫生都去看門診當主治醫生了,
 不過這個也是他們必經的歷練過程啦。)
只看到我的白血球指數還有發炎指數偏高,
也還是老媽在旁邊提醒說有沒有可能是盲腸炎,
他才想到 應該也有可能
(OS:你是醫生還是我媽是醫生阿 拜託...)
早上排了急診刀,
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因為急診刀不能選醫生,
門診刀就可以,
老媽一直問我要不要等到明天早上直接掛門診,
有熟悉的醫生下去開刀,
我心裡想說這盲腸炎不是最簡單的嗎?
實習醫生一開始不是都開盲腸?
 
事實證明
好吧,我可能真的碰到實習醫生。
 
別人開盲腸,三天就回去上班了,
(老媽辦公室有個同事比我晚一天開盲腸,
 比我還早出院回去上班 Orz...)
我卻在醫院待了一個禮拜,
而且護士小姐還很好心的介紹我跟另一位病人認識,
他跟我同一天開盲腸,
可是症狀剛好跟我完全相反,
我是腸子不太通,有點腸阻塞,
他是蠕動太快,所以都在拉肚子,
唉,這醫院不知道在搞什麼飛機。
 
回歸正題,
在慈濟跟一般醫院最大的不同的室友很多的師兄師姐,
「感恩阿~~」
一些很多非醫療上的協助都可以透過他們完成,
當然也還有一些心靈上的寄託。
在急診室可以看到很多人生的百態吧!
一個下午,就讓我看到兩個怵目驚心的畫面,
一個阿婆送進來滿臉都是血,
腳上也有血跡,
救護車的人說是跌倒,
(可是我感覺比較像是被亂刀砍傷)
一進來就被推進去止血了。
另外一個人進來,
神智不是很清楚,
還會用腳亂踢人,
逼的那些師兄只好拿繩子把他的腳捆住,綁在病床上,
醫生問他問題也沒回應,
手舉起來一放掉就好像沒有力氣一樣直接垂放下來。
(長志說可能是吸毒或是嗑藥吧)
旁邊的老媽媽一把鼻涕一把淚,
一臉茫然的搞不清楚他的寶貝兒子怎麼會變成這樣子,
只是在那裡拜託醫生要幫他兒子做檢查,
要把他兒子醫好,
天下父母心阿!
 
不過還是有家屬對於醫療品質有點微詞啦,
好像認為醫生跟護士都不照顧他,
醫生就口氣不太好的回了
「現在全部的人都在忙,
   那邊一個出血不止的,
   這裡一個神智不清的。」
也許家屬是把那麼多師兄師姐當成醫療人員了,
(衣服穿起來都差不多 可是有些都站在旁邊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不過醫生大人你也用不著火氣那麼大吧。
 
倒是這些師兄師姐,
其實整天待在這種環境,
不會覺得很厭煩嗎?
我在想說他們來這邊的想法是什麼?
他們很多都應該是退休的伯伯阿姨了,
照理來說辛苦了大半輩子,
可以在家裡舒服的享受後半段人生,
何需要來這邊操勞?
 
也許只是一種讓人需要的感覺吧
覺得自己沒有被社會所遺忘
覺得自己還有價值
 
Anyway
病人在病房裡面是超級無聊的,
慈濟只有大愛台可以看,
連三台都沒有,
這個嘉基好像就好多了,
不過還是沒事別進醫院的好。
其實如果有空就到醫院探探病吧,
身體不舒服加上無聊沒事做,
整個人病奄奄的超難過,
有朋友去可以聊聊天,
心情舒坦點,病也會好的快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