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些人總是會賴床,
再加上到布袋的路也不是那麼的熟,
所以我多抓了半個小時的時間,
10點要到布袋,8點半就出發了。10點要到布袋,8點半就出發了。
結果8點20到了于聖家,
看到成器在門口,沒人開門,
心裡就在OS,裡面的兩個不會是睡死了吧,
果不其然一個手機打不通,一個還可以被手機叫起來。
上到二樓,于聖還在那呼呼大睡,
把他叫起來以後,他竟然說他完全沒有收行李,
真的是很想一拳給他灌下去,
耽誤大家的時間。
不過還好只耽擱了10分鐘就上路了,
算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靠著先前想飛的建議還有地圖的指示,
一路上還算蠻順利的,
本來還在想說可以提前半小時到那邊,
悠悠閒閒的等著上船,
後來事情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在快到布袋時,
有個指標只是有條新路可以往布袋,
一上去,ㄟ...,怎麼是往東石的快速道路阿!!
可是上來又不能迴轉,
只能趕快衝到下一個出口再往回走,
後來又找不到往布袋的路,
兩台車在那繞圈圈,
浪費了20多分鐘,
害我原本的如意算盤消失殆盡,
真可惡。
 
拿了登船證抓著行李就上船去了,
現在都要驗身份證,人要過金屬探測器
還有行李要過X光機,
感覺跟搭飛機沒什麼兩樣,
不過之前本來是不用身份證的,
可是偷渡客阿有的沒的人變多了,
後來才又改回需要驗證件。
 
其實我沒坐過大的快艇,
滿天星上面可以坐200多人,
應該也不小了,
不過台華輪更大(連汽機車都可以載著運到澎湖去)
一路上搖搖晃晃的晃到澎湖去,
船上的音樂很大聲又不是很好聽,
再加上我不習慣在會晃的地方睡覺,
在船上都在半夢半醒之間,
不過還好沒有暈船。
不過整個路上就看著于聖鐵著一張臉,
問他狀況,他回答說:「沒有暈船但是有吐」
這個是什麼怪現象,真是令人費猜疑。
 
博明租車:(☆☆☆☆☆)
一到了碼頭就打電話給博明,
博明的速度也很快,
我們才剛走到郵局,車子就來了,
到了博明跟老闆討論一下下午的行程還有回旅館的問題,
騎著小50就先去吃飯了。
不過一到那邊老闆娘就給了我一個surprise,
說我們今天晚上的小管排上了,
之前一個星期訂的時候都是候補,
後來一直有打去問消息,
都是沒有位子,
本來以為沒希望了,
沒想到最後又可以排上。
 
讚哥燒肉飯:(☆☆☆☆)
聽著博明老闆的推薦還有版友們的建議,
到了城隍廟對面的讚哥燒肉飯解決到澎湖的第一餐,
大部分人點的是燒肉飯,
不過我點的是炒麵,
燒肉飯看起來小小一盤,
不過吃的人都說很好吃,
我的炒麵量還好,
不過料很足,比起學校對面夜市的任何一間炒麵都好吃,
吃完飯到對面的城隍廟拜拜,
誠心祈禱這幾天的旅程可以順順利利,
平平安安而且玩得很快樂
就往今天的目標南環出發了。
 
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
這裡主要有兩個中心,
一個是在賣東西的紀念品中心,
另外一個是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感覺還蠻新穎的,
裡面主要是一些文物圖片的展示,
還有一些澎湖的特色活動,
東西不多,
隨便看一看補充一下飲水就繼續往南走。
(在澎湖補充飲水可是很重要的啊,
 在外面騎車,超容易口渴,
 7-11一罐水最便宜也要16塊,
 這時候這種旅客服務中心就是最好的補給站啦)
 
蛇頭山:(☆☆☆)
騎著小50往裡面衝就被那裡駐守的阿兵哥攔下來,
原來車子不能騎進去,
要停在外面的停車場,
害我還以為我誤闖了什麼軍事重地,
等一下被阿兵哥拿著槍指著頭,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啊!
 
在澎湖當兵似乎頗涼,
看一群阿兵哥都坐在那聊天,
請他們幫我們拍照也很樂意,
國軍弟兄們真是親切阿。
 
蛇頭山顧名思義是有一個山頭長的像蛇一樣,
山的對岸就是馬公市區,
可惜太陽很大但是天氣不是很好,
霧霧的,看不清楚對岸的景色。
這裡還有一些紀念碑,
紀念國軍還有法國人。
 
風櫃洞:(☆☆☆☆)
風櫃洞看不到洞,
(因為洞都躲在石頭縫中)
這裡是一個玄武岩的海岸地形,
漲潮時水會灌入在岩石中的縫,
向上噴出水柱,
並且發出聲響。
可惜我們去的時間不對,
看不到水柱,
只能聽到一些水打入石頭將空氣幾出所發出轟隆轟隆的風聲。
 
蒔裡沙灘:(☆☆☆)
這裡以前是個海水浴場,
只不過現在似乎已經荒廢了,
沒有人在維護,
看起來有點荒涼,
但是沙灘還算是蠻乾淨的。
 
這裡有一些貝殼可以撿,
不過遊客很少,
跟後面的山水沙灘差很多,
如果想要一個比較少人打擾的地方靜靜的看海,
蒔裡沙灘我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
 
山水沙灘:(☆☆☆☆)
這個沙灘跟蒔裡比起來有人氣多了,
從這邊有賣香腸的攤販還有專門給遊客沖水的機器就知道,
這邊大家就玩瘋了,
可憐的被被兩隻腳被埋在沙裡面,
動彈不得,
當我們壓上去的時候竟然被他的暗器所傷,
害我滿臉還有滿背的沙子,
還被一球從天而降的沙球命中,
身上一堆沙子。
不過于聖還是離海岸遠遠的,
深怕我們把他抓進去海中。
 
坐在海邊吹著海風,
很悠閒很舒服,
在嘉義似乎找不到這種地方,
也很久沒有這麼悠閒的坐在海邊了。 
 
鎖港鎮風石塔:(☆☆)
鎮風塔有南北兩個,
高約十二公尺,直徑五公尺寬,
是全台灣最大的石敢當。
 
澎湖的風不是普通的大,
當我們在公路上騎著小50狂飆時,
車子都會被風吹的飄來飄去,
當冬天東北季風報到,
風勢還會更猛烈,
難怪需要這麼大的建築來鎮住風勢。
 
林投公園:(☆☆☆)
本來從鎮風塔完就要回民宿休息,
不過看看時間還早,
晚上的釣小館是九點的班次,
再繼續往東邊逛逛。
 
一開始看到「林投公園」名字本來以為是要紀念林投姊或是什麼,
才會取這個名字,
後來發現只是因為當地地名叫做林投罷了。
這邊本來好像需要門票,
不過今年開始好像免收了。
裡面主要有兩個園區,
一個是軍人的忠烈祠,
另外一個是華航的紀念公園。
忠烈祠裡面有戰車還有戰機的展示,
還有些瀑布、仙人掌園區,
不過都小小的,
所謂的瀑布園區,只是一個小小的假山造景,
原本想像仙人掌的園區會是一個大的溫室,
裡面長滿各式各樣的仙人掌。
結果規模都不大,
真是令人失望。
 
而華航的紀念公園我找了好久才找到,
明明地圖上標明在忠烈祠旁的一大塊區域都是華航紀念公園,
怎麼我左看又看就是沒發現,
後來要離開時才在在走道旁的一小塊空地發現他的蹤跡,
地上還都是雜草,
感覺沒有在整理。
 
這裡是為了紀念2002年5月25日的CI-611班機由台北飛往香港,
卻在澎湖外海失事,導致206位旅客還有19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
失事的結果已經調查出來,
是華航的維修疏失,導致金屬疲勞而造成飛機解體,
墜落在澎湖外海,
相關的新聞可在這裡找到。
 
席抄手:(☆)
逛完林投公園,回到幸福之家稍微略做沖洗,
就到馬公市區吃飯了,
聽說有名的是紅油抄手還有餛飩麵,
點了一份抄手讓大家吃一吃試試味道,
抄手還不錯,不過我沒吃過其他店家的,
我也比較不太出來。
 
不過其他人點的東西似乎就沒那麼好吃,
點牛肉麵的戲稱他們是味味A牛肉麵,
肉小又硬,
點餛飩麵的湯清淡到好像喝白開水,
猛加辣椒醬油還是沒有味道,
這一餐也被票選為五天當中最糟糕的一餐。
 
歐船長夜釣小管:(☆☆☆☆☆)
好不容易排上的小管行程,
心中真是高興,
其實小管就是我們常說的小卷,
(用台語念一念就知道其實「管」跟「卷」發音其實非常相近。)
 
搭上博明的小巴士接送到沙港去,
一路上彎彎曲曲小路一堆,
我實在很佩服他們那些沒有讓博明接送的是如何找到路的,
我都怕我們自己走會迷路。
上了船,先聽歐船長用那很有特色的國語介紹,
歐船長講話像是CD跳針一樣,
老是會重複一些話。
他一上船就跟我們七個人講,
因為最近風浪越來越大,
所以只要我們有人釣到一隻,
就可以打道回府了,
害我心裡悲哀了一下。
 
要出發到釣點的時候,
歐船長把所有的燈關掉,
讓我們看星星,欣賞夜晚的澎湖,
在完全沒有光害的海上,
隨著波浪緩緩的搖動,
可以舒舒服服的觀看天空中明亮的星星,
還有中屯的風車伴隨著淡淡的白光,
在晚上依舊轉動著,
還有不知名的煙火,
讓這段等待的時間一點也不覺得漫長。
 
到了釣點,
歐船長開始講解如何釣小管,
把假餌放入水中,
讓他沈下去6-10秒,
然後大約每20秒拉拉看是否有小管上鉤,
只見一下子前方就傳來女生尖叫的聲音,
已經有人釣到了,
而船尾的我們率先開胡的就是我啦!
其實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是歐船長走過來幫每個人檢查檢查,
一拉我的竿子就叫我可以收線了,
(我還愣住!?有釣到喔?一點感覺也沒有)
不過還蠻小隻的,大概只有食指那麼長吧,
後來就看到歐船長把他放生了。
 
陸陸續續船上的釣友都有傳出好消息,
然後我竟然又拉了第二隻起來,
歐船長就過來跟我講,
你這樣有點過份喔,
有第三隻的話就把你丟下海去。
沒想到過了一會兒,真的被歐船長說中了,
第三隻也上鉤了,
還好沒真的被丟下去,
不過看我旁邊的成器還有MUDDY,
對面的被被博文一副哀怨的樣子,
想說我到另外一邊去釣好了,
過去沒多久MUDDY就釣到一隻,
難道真的是我的關係嗎??
 
最後成果7個人釣了6隻,
我一個人釣了三隻,
成果還算不錯啦!
那個煮小卷的婆婆一看到我就在調侃我,
說我臉上洋溢的笑容,笑都笑不停。
到前面去盛小管麵的時候,
還聽到有人在講說後面有人好厲害,
一個人釣了三條,
心中真是暗爽到不行!!
不過最厲害的,
聽說之前一艘船釣了60多隻,
釣到歐船長說不要釣了,
他撒網給大家看 =.=",
(平常都是釣不夠才會撒網的)。
 
話說那小管沙西米真是好吃,
脆脆的口感超棒,
沒有腥味,
小管麵也是料多實在,湯鮮味美,
搭配著一點點的辣豆瓣,
人間美味阿。
 
船上還有另外一號神奇人物,
先是釣了一隻超大尾的小管,
大到要用網子撈,
然後才又下竿不到一分鐘,
又一支花枝上鉤,
還狂噴墨汁,
不過這兩隻也被煮進去小管麵了。
 
最後可憐的成器、被被還有博文,
還是沒有得到小管的喜愛,
唉唉唉...
 
幸福之家:(☆☆☆)
回到博明已經超過12點了,
騎著我們的小50回到幸福之家,
我們的八人房是由四張雙人床組起來的,
我原先還以為會是通舖。
不過幸福之家有個缺點,
沒有飲水機,
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
不然附近生活機能很方便,
兩間銀行、7-11加油站都在一公里內。
 
隔天東海7點的船,
六點要出發,
我搞到快兩點才睡覺,
(我怕我第一個睡後面都不要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