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一時興起
到了家樂福就買了洋蔥.紅蘿蔔還有馬鈴薯
準備自己煮咖哩其實我覺得煮咖哩還蠻簡單的
沒想到煮的時候剛好碰到房東太太
還跑來問說我怎麼煮的....
(這個不是最簡單的,
 怎麼會有人不會煮?)
 
所需材料:(正常4人份)
馬鈴薯一~兩顆(我喜歡吃所以我會多放)
洋蔥半顆
紅蘿蔔半條
香菇(看喜歡哪一種菇 有人喜歡蘑菇 我是用普通的鮮香菇)
肉塊(看個人喜好)
咖哩塊一包
                                                                               
我自己的煮法是很簡單啦
洋蔥切小丁
先拿奶油炒洋蔥還有肉塊
然後把肉塊撈起來
(怕放在裡面一起滾 肉會太老)
如果沒有炒的工具也沒關係
可以另外準備一鍋水
肉塊稍微燙一下就可以撈起來
                                                                               
將切塊後的紅蘿蔔還有馬鈴薯丟進去翻炒一下
再加水到水滾後 再煮個10分鐘
(看切塊的大小而定 要把東西煮爛)
                                                                               
然後加入咖哩塊.香菇.肉塊
開小火攪拌
(一定要慢慢攪 因為濃稠的東西非常容易燒焦)
大概在滾個五分鐘讓咖哩變濃稠.入味就可以上桌了
                                                                               
這時候搭白飯
或者麵條.冬粉都很好吃啦
撇步一:
有人喜歡吃煮的爛爛看不到料的咖哩,
有人喜歡外面爛但咬的到馬鈴薯的,
這個就得從切塊的大小還有火喉控制著手啦!
要吃爛的記得切小塊點,
必要時可以先用電鍋蒸過,
更快爛。

撇步二:
我比較建議用油炒肉塊,
比較能保存原味,
不然用燙的不要完全燙熟,
燙個五分就要撈起來。
 
撇步三:
喜歡甜味的可以加蘋果下去煮。
(不過我喜歡吃辣 從來沒加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