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繼昨天的敗家少年之後,
今天要改變形象重新出發啦!
從敗家少年變成文藝青年囉!

今天的目標是在台北的後花園-故宮,
之前說要去故宮,
被一堆人警告,
要衣服穿多一點,
要不然會冷死;
要小心不要走到累死,
東西多到看不完....。
故宮這麼恐怖阿!?

跟老大在台北車站會面,
搭了捷運到士林站,
然後直接轉接駁公車就可以到了,
很方便,
門票學生也有優待,
只要50元,
(而且最近門票都可以看兩次,
 因為故宮在整修,
 將一大半的展示場都封起來了,
 所以在2006年底前還可以免費看一次。)

先進到第二展覽館,
恩....,
我來到日本了嗎?
這裡比日本還像日本阿,
去日本旁邊聽到的都是中文解說,
(各個旅行團導遊口沫橫飛的講解)
來到這邊,
機哩刮拉聽到的都是日語的解說,
真是痛恨自己沒有學些日文,
這樣就可以聽懂他們到底在講啥了。
只好到處東張西望有沒有中文解說或是英文解說的。

看到了歷史課本裡面的那株翠玉白菜,
怎麼那麼小一株阿,
跟課本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樣,
記得我以前有打CALL IN參加電台的益智節目,
那時候就問我,
翠玉白菜上的那隻昆蟲是什麼?
我還回答是蚱蜢還是蟋蟀 =.="
答案是螽斯,
沒有看過翠玉白菜,
也要知道上面有什麼東西阿!!

另外一個很有趣的就是那塊肉型石啦,
雖然說是石頭,
可是看起來真的很像魯的晶瑩剔透的三層肉呢,
而且一層一層的層次分明,
看起來真的頗真。

其他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像是象牙的雕刻品,
日本、韓國、還有中國之前的佛像雕刻,
(感覺起來,佛不管在那個地方的形象都差不多,
 雖然在不同國家、不同朝代,
 也不知道最開始把佛給定型的人是誰?)

其他還有一些像是古代的印章、古地圖、玉器…
真的要看的話應該還真的很多,
還好這一次故宮有整修,
所以有應該將近一半的區域是暫停參觀的,
不過光把這些逛完就已經花了3.4個小時,
看到椅子巴不得能夠坐下來休息,
(一坐下去就不想站起來了)
看來真的是欠操練。

逛完了故宮,
決定到天母走走,
(本來是在考慮到底要去天母或者是美麗華,
 美麗華有摩天輪,
 還蠻新奇的。
 天母有開了一間新的新光三越,
 而且吃的好像也比較多)
天母是號稱全台北市外國人最多的地方,
這邊有美國學校、日僑學校…,
可是我來了兩次都沒碰到什麼外國人。

到了天母誠品忠誠店,
恩,找了一間賣日式食物的,
我挑了咖哩來嚐嚐,
不知道是吃不習慣或是如何,
我覺得那間店的口味非常重,
(我本身就算吃重鹹了,還會讓我覺得很鹹 =,=")
我已經把咖哩醬拌了一堆白飯了,
還是很鹹…,
不過還算可以接受啦。

吃完了飯,
在誠品的門口有一場小型的民歌演唱,
第一首聽到的就是「小草」,
當我跟著唱的時候,
老大還蠻訝異的問我說我怎麼會唱,
感覺我似乎不屬於民歌的年代,
怎麼會如此熟悉?
(因為家裡以前都在放這種CD阿,
 耳濡目染就會唱了)

逛完了誠品就到旁邊的新光三越,
台北真是走到哪裡都有新光三越,
根據消息指出,
信義計畫區今年底應該有4間新光三越,
再加上站前、南西、天母,
走到哪都有,
真是恐怖.....。

天母的新光三越不得不提就是它的超市啦,
一進去彷彿回到LA的超市,
很多外國食品,
連熟食都是普通商店看不到的,
真想一一品嚐,
只不過才吃完中飯,無福消受。
旁邊的麵包店剛好是出爐的時候,
看著一烤盤一烤盤的麵包被擺上架子,
超級香的!!
剛出爐的麵包最好吃了,
不過還是沒吃到,
殘念,
下次有來再來買。

晚餐在老爺酒店就是這一次來台北的重頭戲啦,
去參加朋友的婚宴,
跟平常婚宴不同的是,
這次可是全素的婚宴呢,
在高級飯店吃素宴,
沒想過吧?

第一次參加人家的婚禮,
紅包上面寫啥、要包多少錢?
都得先問問有經驗的人,
一進到會場就看到熟人,
原來為了新郎在工研院的同仁,
還特別多設了一個招待,
哈哈....
果然大部分在工研院見到的熟面孔都有出席婚禮,
大家果然都被炸到了。

整個宴席的素菜是不錯吃,
不過有些味道有點不太習慣,
然後最後來了一份像炒麵又不是很像的拌麵,
這種可以填飽肚子的不是應該早一點上嗎??
不過幫我們分菜的女服務生長的還不錯,
可是分的技術有一點差就是了,
常常分不太準。

最好笑的就是本來說要發給每個賓客一份伴手禮,
可以讓大家帶一份蛋糕回家的,
竟然吃飯吃到快完了才說準備不及....,
然後一個人要改發200元禮券,
(我要禮券幹嘛...來台北一趟600多塊 你要給我嗎?)
一個人份的下午茶也要450,
實在是讓人啼笑皆非,
唉....,
真是丟臉丟大了。

吃完了飯,
再坐著公車晃回板橋,
今天真的是累壞了,
自己趕快洗完澡就爬上床睡了,
哈....

餐飲資訊:
西洋亭餐廳
天母誠品忠誠店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88號B1
02-28768081.287677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