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TOMAMU渡假村→池田酒廠→愛國.幸福車站→帶廣空港→中正國際機場

雖然很想待在日本就不要回台灣,但是終究只是自己在想的,該到的日子還是要來,還是得完成最後一天的行程,回到台灣。

今天的行程比較鬆,因為我們搭的飛機算是比較晚的,不過小向說,因為上次有人說為什麼我們要坐機屁股(也不算機屁股啦,應該是倒數第二團。)?希望可以坐前面一點,所以導遊說今天如果早點結束,我們可以早點到機場去,劃比較前面的位子。不過小向還是再多加了一個行程,到附近的滑雪場看看走走,因為上次的天氣實在太糟了,很多人沒玩到(我們這些不怕死的當然照玩不誤)。

這個滑雪場可是貨真價實的滑雪場呢,不像前幾天去的只有堆個雪堆讓遊客玩玩雪盆而已。除了有纜車可以讓滑雪的人可以到山上去,還有各式各樣的路線可供挑選,給初學者用的,高速滑行的,距離最長的...林林總總,還有看到一堆人專程來這邊學滑雪,下次也要找一個時間來日本或是韓國學滑雪,看人家滑真的很有趣。雖然我們不能夠滑雪,那就玩玩小小的雪橇吧,雖然沒有那滑雪般長距離的衝刺,但短短瞬間的快感也不錯。

用過午餐到了十勝的池田酒廠參觀,在還沒到酒廠的路邊,我們就看到一大片的葡萄園(當然現在去只能看到架子,看不到葡萄的。),小向說等到葡萄成熟時,整個村莊的人都會來幫忙採收,學校的老師也會帶著小朋友一起到葡萄園幫忙,寓教於樂。而池田町的酒廠外表看起來宛如一座城堡,我們先從他的地窖開始看起,這裡擺放了許許多多的酒,有的是用玻璃罐裝的,有得則是還存放在橡木桶中。來到酒廠當然得試喝試喝囉!(台灣觀光客也真是的,走到哪都要試吃試喝)這裡有提供紅酒還有幾罐冰酒可以讓大家品嚐,不過我只喝了一小口就喝不下去了,不是酒難喝,是我實在不會喝酒。

喝完了酒,就準備要到機場搭飛機了,而在帶廣機場附近,還有一個幸福車站,這個幸福車站就如同台灣的「永保安康」、「追分成功」、「慶中台大」...等車站,和另外一個曾經愛國站串連成「愛國幸福」四個字,小向說,只要把有寫自己名字的東西釘在車站的牆上,就會帶來好運。看了看名片,台灣的觀光客還真是多阿,清一色幾乎都是台灣的名片,我也把我到日本的Boarding Pass給釘了上去,希望這新的一年,能夠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心想事成。

其實這裡也是所有的團體要從帶廣搭飛機的最後一站(只有離機場約10分鐘車程),所以和我們坐同一班飛機來的其他五個團體應該也都會匯集到這個地方來,小向看了看狀況,我們應該至少是第二早或是第三早的,所以回程的位子應該不錯,會在飛機的中段。當我們開始清點自己的行李,司機大哥忽然又拿著一張紙走進來,我一眼就看出來這個東東是什麼,所以小向一問大家有沒有人要禮物的?我第一個就舉手啦。這個禮物說起來並不值錢,只不過他也陪伴了我們在北海道的七天,就是在車子前方的地圖啦!上面記載了我們沿途是怎麼走的,跑過了北海道的哪些角落,很有紀念價值呢!現在還被我供在房間的牆壁上。

帶廣機場看起來就比函館機場氣派多了,看起來比較現代化,而二樓還有一區的商店,幾乎所有路上買的東西這裡都看的到(白色戀人、ROYCE的巧克力...,早知道就在這邊再買就好了。),而且日本的商店都還蠻有良心的,不太會有台灣漫天喊價的怪現象出現,大部分的東西都是不二價,不用擔心在前一站買了,到下一站就開始捶胸頓足,因為又損失了COCO。不過假如有些店家沒有加收5%的稅,那就可以下手了,因為包機搭乘的是國內機場,所以沒有免稅店,我記得在昭和新山的商店是店家幫你吸收稅的,那就可以提早買。

日本的海關感覺起來也特別的嚴格,當我們要過金屬檢查門時,逼逼聲此起彼落,大概三個人就會逼一次吧,不知道他們是把敏感度調到多高?而也因為旅行團都想搭好一點的位子或是怎樣?大家都好早就到機場了,反正飛機只要載滿了就可以飛了,所以我們也提早了將近半個多小時起飛,原本預計10點到台灣的飛機,在9點17分就飛到了,不過這機長降落的實在是有點糟糕,把降落搞的像坐雲霄飛車一樣,真想去給他投訴投訴。

經過了3個多小時的飛行,回到了離開六天的台灣,落地的第一件事是做啥?就是把手機打開,看到「中華電信」四個大字跳出在手機螢幕上,恩,真的回到台灣了。出關以後,到行李轉盤等著自己的行李出來,看到一箱的白色戀人真的好想直接A回家,價值不非阿。在等待行李時又再跟小向多聊了一點,他說他只休息個兩天就要繼續帶團到日本,不過這次比較好,帶的是到大阪的開會團,而小向的家也在大阪,可以趁著空閒時間回家,要不然真的太辛苦了。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還是得說再見的,在大家領完東西以後,大家就鳥獸散了,不過小向竟然在我上廁所的時候跑了,還來不及說再見呢!可惡!!

坐著統聯回到台中,在車上先問了一下每個人搭車的狀況,是不是上了回家的車了,確定了以後就開始睡著我的大頭覺了,七天下來我也累壞了,一直到了台中車子快進朝馬時我才醒來,搭上回彰化的車,正式結束這一趟北國行。

延伸閱讀:
北海道七日遊-0 緣起

北海道遊記第一天(2/19)
北海道遊記第二天(2/20)
北海道遊記第三天(2/21)
北海道遊記第四天(2/22)
北海道遊記第五天(2/23)
北海道遊記第六天(2/24)
北海道七日遊-8 後記
北海道七日行-9 行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