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的夢了一個夢,真是不知道最近我的腦筋在想啥。

故事發生在一棟高樓的建築物中,(有點類似高中的教室)
老師上課上到一半,
忽然窗戶邊多了兩台長的像運輸機的車子,
(為什麼我這樣說,因為他給我的感覺是像車子一樣但是浮在半空中)
老師就叫大家想去國防役的,
往大陸的坐第一台車,往台灣的坐另一台車,
剎時間,全部的就像難民一般擠到窗戶去,
準備要擠到車上去,
(有點類似火災大家在窗邊等候消防隊救援的情景)
車子的形狀,前座有兩個駕駛,
後座就有點像是一般九人座的車子,
位子是一排一排的,
只不過門是向上開的,
車子飛得不是很穩,
高高低低的,
要上車的人必須先騰空跨越在窗戶外面,
然後抓住那上下起伏很大的車子,
想辦法把自己弄進去車子裡面。
有些人沒抓穩,沒有坐到車子上,
就從高樓直接摔下去了......,
我選的是要去台灣的那台車,
好不容易把自己弄上車,
車子就準備要開了,
一進去就累的倒在車內的地板上,
真是慶幸自己有趕上這台車。

車子走了一段時間,到了目的地,
很似曾相似的地方,阿 不就是我暑假打工的工研院?
很相似的場景!
到了那邊,我就被放下去了,
被丟在工研院裡一間建築物的門口,
門口進去是一個類似中庭的地方,
人生地不熟,所以我就躲在中庭盡頭的轉角,
看看是不是會有人來照應我,
結果等了半天還是沒人來,連個同學都沒有。

後來有個人經過,
(這個人給我的形像是我現在的某位教授阿,當初他也是在工研院服務的,後來到中正當教授,不過我在工研院的時候他已經到中正教書了。)
然後開始跟我聊聊我的指導教授,
後來說我不錯....成績很好(這跟現實一點都不符),
聊完他就走了,又剩我孤苦伶仃一個人。
(其實後來好像還有一個我在工研院工作時的大哥看到我,
 他很訝異我怎麼會跑到這種地方來。
 感覺那裡好像是地獄一樣)

一直過了很久,才來了一組類似老師的人馬把我帶到地下室去約談,
(工研院的地下室也就剛好是一間一間的Meeting Room)
再等待進房間的時候,
剛好看見一群人馬從走廊經過,
裡面還有不少是我認識的,
還跟我認識的每個人擊掌。

忘了講了什麼,忘了講了多久,
終於講完了,他就說我可以去休息了。
(問題是去哪阿?你又沒跟我講)
地下室盡是一間一間的房間,
從外面看起來就像牢房,每一間都長的一樣,
過了一會,看到先前的老師從某一間房間從房間走出來,要去裝水,
(其實工研院的配置也是這樣,地下室有個茶水房設在走廊上)
終於鼓起勇氣,跟著他去問我到底住哪阿,
進了他的那間房間,發現是個大的會議室,
裡面不只坐著剛剛約談我的老師,
還有其他兩三組人馬。

我把我的來由跟他講完,他就把我帶到我應該去房間,
一個小會議室,中間一個方桌,
沒有床,沒有電視,看來就是得睡在桌子上了,
發現房間還有另一個人,
問了問他是哪間學校的,
恩 他是高師大的.....

然後我就醒了.....
怪夢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